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十三日】晚安,好梦


梦醒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所以中岛敦不喜欢做梦。


他是很少有噩梦的经历的,也许是因为自己的生活已经足够接近于噩梦的标准,也许是什么造物主觉得如果过得这么惨还要每天做噩梦实在太可怜了,反正在中岛敦闭上眼睛的时候,他倒常常有一种长睡不醒的冲动。


今天他却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他追逐着一道身影,穿过月色下的大街小巷,穿过海,穿过散发着不详气息的尖锐高楼,穿过火焰和树木繁盛的山。他觉得自己每一个地方都曾亲自踏足,又觉得不像。是老虎的眼睛吗?


因为看不清楚对方的面孔,敦跑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快,以至于到最后他飘飘然浮在了云端,与那人隔着刺眼的一抹斜阳遥遥相望。他似乎完全不在意自己究竟是怎么飞起来的,也完全想不透逻辑,索性根本不去考虑。敦不确定神秘人在那边的什么地方,仅是隐隐约约凭着大概印象注视着对面,然后想都没有想就迈开了步子妄图靠得更近一点;可他感觉到自己身后的翅膀开始融化,只有阳光更加刺眼。


坠落的时候,敦没有听到风声,准确的说,他也没有听到任何声音。他张开嘴,倒是感觉到风灌入喉咙的火辣刺痛。敦在半空中开始咳嗽,但也仅仅是毫无动静的咳嗽而已,就好像是在演一出哑剧。观众呢?他瞥到了那个一同坠落的影子,看起来远比他安详许多。于是他展开双臂,拥抱了面前的空气,还有一个孤单的影子。


他们停在河畔最久。敦一言不发地打量着那个人,这件事情他做得很熟练,也很自然,仿佛之前的每一分每一秒,他都有这样注视过他一样。


神秘人逆着光,面对着他,整个人从头到脚、甚至连一双时刻警醒着的眼睛此刻都无比放松,收敛了一切可以直接粉碎灵魂的锋芒,嘴角带笑。多么温柔的笑容啊,连带着眉梢和发尖都失去了往日的棱角。见过吗?啊,不是梦吧?确确实实,见过的吧。


有着这样温柔笑容的人,向他伸出了手。


这样一个世界对中岛敦来说还是很诱人的;因为他刚刚认出了那道身影的主人。


“太……宰……先生。”


梦醒了……吗?


中岛敦怔怔地睁开了眼,微黄的台灯正在尽职尽责地驱散室内的夜色。


“唷,敦君~在叫我吗?”太宰用手肘撑着一侧身子,歪歪斜斜地靠在另一半床上,懒散地挑着眉,神色并不算大好,眼眶还稍稍带点乌青,看起来真是疲倦极了,“我说,你这酒量明显不行嘛。”


“太宰先生——一直在等我醒酒吗?”


“嘁,才没有,我只不过是恰好失眠而已,”太宰十分别扭地瘪瘪嘴,收回了看向他的眼神,脸上的表情一瞬间显得非常嫌弃,翻了个身把后背冲向他,只盖上了自己单薄的风衣外套,“真不知道你的小脑袋里都在想些什么奇怪的东西。”


“但是,开着灯,您本来也睡不着的。”


“闭嘴啦。”太宰听起来很不耐烦。


“谢谢。”


敦自顾自地说完以后,沉默了一小会儿,太宰很明显是又一次假装没有听到,他却仿佛是习惯了一样,没有追着说下去。敦看了看自己身上裹着的被子,思考了几秒,然后安静地连人带被子一起挪到他身边;还顺手拉上了灯,他知道太宰如果不在全黑暗的环境里是睡不着的。


 “……我不冷。”


太宰眨了眨眼睛,有一点不知所措。他是想拒绝来着,也动了动肩膀做出了尝试,但根本抵不过中岛敦十分坚决的态度,最后还是身不由己地强制加入了裹被豪华夜宵。


“我冷。这样暖和。您得照顾一下醉汉。”


太宰卡壳了,真狡猾啊。这没办法反驳吧?算了算了,不要跟喝多了的小家伙计较,说起来他还确实挺暖和的,不愧是老虎嘛,冬天有个这样的暖手炉就不怕手脚冰凉了:“真拿你没办法啊,敦君,醉了之后倒是以外的坦诚呢。”


“是。因为刚刚做了一个很好的梦。”


“噢?这样嘛,所以敦君是想要分享?”


“不,是希望太宰先生也能做一个好梦。”


他一边说着一边撑起身子来给太宰治那边掖了掖被子。


“有什么区别——”


“比如梦里有我的那种?”


太宰治许久没有出声,似乎是睡着了。


“唔……那还……的确是好梦啊……”


距离这么近,中岛敦并没有错过这句小声嘟囔。如果好梦能永远持续下去的话,偶尔做一个梦也不错。他把脸藏在被子里,悄悄地笑了。


“晚安,太宰先生。”

 









——第十三日。沉迷傲娇宰。

整个横滨市能让宰卡壳的,只有心怀撩宰事业的腹黑敦敦了。

睡觉必须全黑的小细节来自温泉drama(官方发糖,每日一膜不敢忘)

这篇关于梦境的部分真是非常放飞自我啊,毕竟是个梦,逻辑什么的没有那种东西。

这俩人真是实质性的进展啊,关灯关灯。

感谢阅读!

以上。

评论(8)
热度(2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