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二十一日】逆星


中岛敦是一个穿越者。


属于他的时间不多了。他阴沉着脸抬起手看了看手背上的数字,紫金色的双眸里满是难掩的焦急神色。他在找一个人,在他所经历过的许许多多的世界里,他都在找同一个人。


还有三次机会。中岛敦使劲咬着嘴唇,以这微弱刺痛来警醒自己保持冷静,不要慌。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却忍不住又开始想,如果是那个人的话,一定随随便便就有三百种方法可以找到自己。他稍微有点沮丧,这种束手无策的情况只有他在离开太宰先生的时候才会发生,以往有他在的时候,自己什么都不需要做,只管相信就好。


那样盲目地、毫不犹豫地相信。


他在哪里呢?


一阵风轻柔地路过,与挂在廊檐下的几排风铃打了声招呼,清脆动听。远方红叶似海,是秋季的山林。


中岛敦拢着宽大的衣袖,闭了眼将身旁那壶还温着的清酒一饮而尽。随着一道耀眼的白光,他作别了这个也没有找到太宰先生的世界,消失在原地。这段时间下来,他已经熟悉了这种在时空之中穿梭着的日子,等他再睁开眼,麻木地看着周围喧嚣一片的街道时,口中还回味着那股子醇厚的甜辣酒香。


身处第一个世界的时候,中岛敦还不知道自己会是这样的存在。他像所有的普通人一样,生活、成长,过着平平淡淡的日子。虽然这样定义他充斥着诸多不幸的人生是有失公允的,不过相比他离开之后所经历的这些难以置信的事情,现在看来那段时光也的确是难得的无忧无虑。


“偶尔这样翘班来看烟火,真是幸福呢,敦~君。”


“是。但是平时上班也没有那么痛苦吧?”


“欸?好累的嘛。幸亏有敦君在啊!”


“您就不要总拿剥削后辈这种事情来感慨了好吗……”


“不是说那个噢——况且自己人不剥削一下实在是过意不去啊——我的意思是,幸亏上班可以天天看到敦君呀,不然的话,那么无聊的事情我才不做~”


“……真肉麻啊,太宰先生。”


“敦君不喜欢嘛~”


“啊!没有的事……挺、挺好的。”


他所有关于太宰治的记忆也都来自于那里——他们,是一对星轨交际的恋人。这是中岛敦看完某本书之后所得出来的结论,一本正经和那人说起来的时候,他也只是笑着摸了摸他的脑袋,“早就告诉你不要看那些奇奇怪怪的书了……但如果是敦君的话,不管在什么样的星星上,应该都能找到我的吧?”


很久以后他深陷苦求一人而不得的绝望之际,重新回想往事,才意识到自己当初那句话竟是一语成谶。


只因星轨交际是为错爱:他们无论多么相配,在恶意的苍穹之下也无处可匿。


他思考不断,快速扫视着附近人的面容。这也是他在寻找太宰治的时候学会的一门特技,必须要以最便捷、最有效率的方式尽量扩大搜索范围,他已经没有别的机会了。


“是这样的世界啊……最好和最坏的世界……太宰先生,会害怕的吧……”


中岛敦握紧了拳头。他目力所及的人类实在太多了,人人身穿充满科技感的灰色紧身服,再加上日光的加持,更是让这个高楼林立之间的街头仿佛聚集起了整个神界的天使。然而令他感到无比可怕的是:他们都长着雷同的脸,此刻全都像行尸走肉一般朝着不知名的目的地各自为战。


说是最好的世界,是因为在这样的环境下想要找到与众不同的那个人实在是容易了很多;而说是最坏的,中岛敦不由得觉得自己现在根本不是来到了一个全新世界,而是身处于太宰治最为恐惧的那个噩梦里。


“走开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是中岛敦第一次见到他那么失态的样子。


“抱歉敦君……吵醒你了。”


浑身冷汗的男人止不住地颤抖着,还是虚弱地给了身旁跟着坐起来的他一个微笑,平日里波澜不惊的眼神里,那一刻却有着无法掩饰的惊惶。中岛敦觉得很心疼,也很自责,只是见惯了他的游刃有余便竟然会以为他是无所不能的神明。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伸出手来把那人揽进自己的怀里。


“做噩梦了而已,没事的……”


他听见太宰嘟嘟囔囔着犹自强撑,低下头一个吻把话都堵回他嘴里。


“您就有事一下又能怎样呢?不是还有我在吗?”


太宰沉默了一会儿,头顶蹭了蹭他的下巴,声音无奈:“真是败给敦君了。嗯……我梦见了好多人……好多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他们想……把我也变得像他们一样……然后,我看到了一面镜子……我、我看到的倒影里却没有我自己……”


中岛敦摸了摸他的脑袋,像往日里他摸自己的脑袋那样。


“对不起。”


“敦君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因为我没有在您的梦里。如果我在的话,您就不会害怕了……您如果能看到我的眼睛的话,就不会担心自己会失去自我了,也就不必在噩梦面前退让了。”


太宰治在他怀里侧过身来,专注地盯着他的眼睛。


“您看到了什么?” 


他的眼睛里,只有一人的倒影。


“我明白了,敦君……真肉麻啊。”


他俩借着昏黄灯光看着彼此,一同笑出声来。


“我就当您喜欢了。”


“当然。”


他的心情愈发急切了,他不会再让那次的噩梦重现了,他必须要找到他。中岛敦身手矫捷地挤到信号灯柱的旁边,看起来不太好借力,但好在是有棱角的实体。他怎样都得一试,如果能攀高一点,在这样的人群之中就更有希望找到那个和他们都不一样的人。


为了这个人,纵然是逆星而行,中岛敦觉得自己也无所畏惧。


“太宰先生!”


他如释重负地大喊出声,人群对面一脸茫然的黑发青年转过头时,就恰好见到无数陌生的、千篇一律的面孔之中匆匆向自己奔过来的一抹银白,与那些呆滞的行走生物相比,可以说是生动至极了。于是,被称为太宰先生的男人,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弯起眉眼,很开心地笑了。


“敦君……呀?跑得真好看啊。”


终于找到你了。


而他又何尝不是在寻找这样的一个人呢?

 









——第二十一日!每日写太敦的习惯终于成功养成了耶!当然还是会努力坚持的!

这篇的主题是“star-crossed lovers”,觉得比较常见的悲剧恋人啊、灾星恋人啊、注定冤家啊什么的找不出太敦之间那种逆流而上的感觉,所以就索性直接翻译成星轨交际的恋人了。说起来逆星而行很酷啊(你走)

我真的已经不知道用什么样的形容词来描述我的脑洞了……总之两个人其实都是穿越者(因为天上还在单身的灾星们看他俩谈恋爱不顺眼),要在穿越次数用尽之前再次找到彼此。至于说找到以后会发生什么,我觉得留白要比明说更加有趣,因为糖和刀都有可能啊。

但是好喜欢那种自己硬撑的宰被直球小能手敦敦打败的感觉啊!结婚吧结婚吧,甭管什么星星都已经阻止不了你们谈恋爱了!

感谢阅读!如果能喜欢我越发神经病的脑洞就更好啦~日常给小天使们比心。

以上。

评论(6)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