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五十七日】白加黑


“啊——难得国木田君那么好心让我们放个假啊!敦君,回宿舍睡觉吧?”


太宰伸了个懒腰,能够光明正大地不上班真是令人神清气爽。他突然都觉得自己没有那么困倦了。


“不可以,拿的是添置衣物的理由才获得了许可,您别想捣乱。”


敦把手塞在自己的外衣兜里,缩起了脖子。最近冷得要命,凉风和寒意简直见缝插针、无孔不入,随便从哪个边边角角就钻进来和自己的身体进行亲密接触。他还是想要活到下一个春天的,所以这时候自然不能光顾着省钱而放弃了保暖的事业。敦踮起脚尖眺望了一下街头,暗自打定了主意。人流量不多,并且气温又低,今天最好打辆计程车。


 “欸?敦君这样听起来好像国木田君噢。”太宰双手环抱着肩膀,十分做作地打了个寒颤。敦怀疑他其实是因为冷,并不是有意要用这种方式嘲讽国木田。不过……


“有吗?”


敦皱着眉头自己回想了一下刚才说过的话,大概明白了太宰的吐槽从何而来。那种非常笃定的“不要打乱我计划”的既视感确实挺强烈,但是敦觉得自己跟国木田先生还是有本质上的差别的:“对了,太宰先生,麻烦您把手臂平直伸出来挥一挥。”


“喔,”太宰就举起了胳膊,按照他的要求晃了晃,“这样吗?”


只见一辆迎面驶来的计程车立时减速,稳稳当当地停在了路边。


“辛苦您了。”


敦心满意足地笑了起来,拉开车门自己先钻进了后座。喏,国木田先生总是拿太宰没办法的,可他就有。


“……敦君太狡猾了!”


太宰呆了两秒,这才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被利用了,一边在嘴里嘟囔着谴责敦这种不光明不正大的阴险行为——他似乎全然忘记平时最喜欢用这样的手段来对付别人的家伙是谁了——一边紧跟着挤了进来。那么宽敞的计程车不好好物尽其用,他非要坐到敦旁边,并且几乎就是贴在人家耳边翻来覆去地嘀咕什么“敦君变得好懒噢”“怎么可以这样”“我受伤了”。


敦忍无可忍,按着他的脑袋把太宰推远一点。


“您先给我好好系上安全带。”


“我要敦君给我系!”太宰不依不饶,这会儿还翘着二郎腿赌上气了。敦黑着脸正准备说点什么的时候,司机小心翼翼地转过头:“那个……两位是要去哪里?”


“商、商业街!抱歉,给您添麻烦了。”


敦赶紧把目的地报出来,差点就做出抹黑侦探社的事情了,好险。于是一时间也顾不得跟太宰计较,一手撑在座椅上,一手费力地绕过太宰去拽他那边的安全带。然而不停给别人带来麻烦的太宰并没有什么自觉,猝不及防握住了他的手腕,迫使敦保持着一种奇怪的姿势与他面面相觑。


“怎么了,太宰先生?”


两个人挨得很近,太宰没说话,只是直勾勾地盯着他的眼睛。敦被他看得有点不自在,别扭地用了几分力气挣脱开来,一言不发,只管把安全带牢牢插进在锁扣里,然后便背身对着窗外,不再搭理他。太宰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扬起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


“谢谢。”


敦听见他轻声细语这样讲,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脸和耳朵都开始发烫。


“……没什么。”


*****

不管哪一天来到商业街,这里都显得特别热闹。


计程车一停,太宰就迫不及待地推开门跳了下去,这边看看、那边瞧瞧,倒像是很兴奋的样子——然而这并不能骗过身经百战的敦。他似乎已经认命了,无可奈何地叹着气,从怀里掏出钱包的动作无比流畅自然。想让太宰在这种事情上吃点亏,恐怕再过一百年也做不到。敦在心里进行着自我安慰,疏解不良情绪,权当自己是花钱哄小孩子好了。


太宰手扶着上方的车框,把脑袋探进来:“敦君?”


“来了。”


敦解开安全带,又朝司机道了一次谢,这才挪动着从太宰这边下了车。


太宰收回挡在框沿上的手,顺便带上了计程车门,复而将手揣在衣兜里,耸着肩膀笔直地站在敦身旁。敦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原地跺着小碎步跳来跳去。


“敦君,我们去哪里?”


“咖啡厅怎么样?可以喝点暖和的东西。”


“噢噢那可真是太好了~”


太宰闻言立马就推着敦的肩膀往最近的那家咖啡厅走,敦本来想这时候就提出他是不会请客的这一坚定立场,但是看太宰冻得禁不住哆嗦的样子,敦又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算了,尊敬前辈也是应该的。


“敦君,敦君你看那个。”


两人路过一扇橱窗的时候太宰突然拉住他停了下来。敦好奇地顺着太宰手指的方向看过去,眨了眨眼睛:“太宰先生想要吗?”


太宰没有直接点头,反问了一句,“敦君呢?我觉得白色的比较配你。”


他们在探讨的东西是那家配饰店里摆出来展示的两条同款围巾,一黑一白,很素净简约的风格,看起来也蛮厚实,过冬用的话是足够的。


“欸?”


敦愣了一下,伸手指了指自己。太宰十分笃定地竖起大拇指。


“但是我觉得太宰先生如果戴白色的会更好看啊。”


“欸?”


这回轮到太宰一脸茫然地指向自己了。敦点了点头,继续道,“不觉得很像绷带的延展物吗?”


难得太宰会对保暖用品感兴趣,这人一直顽强地宣称冻死说不定也是种不错的选择,最近怎么也不愿意像正常人一样添衣,入了冬季还是打算凭靠着往日里的那一身。敦猜测他至多就是悄悄多缠了几层绷带而已,根本不管用。所以此刻敦巴不得能够说服他也跟着买下来,省的自己以后每回看他苦着脸出外勤就肝儿颤。


况且白色的稍微长一点,他还能想办法给太宰多裹几圈。


“还真的挺像欸。”


太宰眯起眼睛,凑近橱窗又打量了一番,若有所思。


“敦君,这么说来,那条黑色的也很像你腰带的延伸物啊?”


敦听着这个比喻哭笑不得,先不提那条巨长的腰带本身就是太宰奇异的审美产物,关键问题是他并没有像太宰热爱绷带一样热爱自己的腰带啊……话虽然这么说,敦也还是凑上去瞧了瞧黑色的那条。如果下雪的话,倒是很显眼,跟太宰再往外跑的话就不太担心会走散了。想到这里,敦挑起了眉毛。


“太宰先生是希望我戴黑色的吗?”


“既然都说了白色适合我,当然敦君就只能戴黑色的啦。”太宰露出理所当然的表情。


“那么我们做个交易吧?”


“说说看?”


敦指着那条黑色的围巾:“您买给我的话,我就戴。”


“真的?”


“然后白色的我买来送您,您也得戴。”


太宰笑了起来,为了让他暖和一点,这家伙可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啊。


“敦君果然好狡猾啊。”


敦摊了摊手,一副“全都是太宰先生逼我”的无辜模样。毕竟来逛一趟商业街,怎么样也得让他出点血,况且围巾对这时候的太宰来说的确是非常实用的东西,倒不能说自己完全就是在套路他。


“那就没办法了,”太宰学着他的样子也摊了摊手,眼里笑意更浓,“一起进去买下来吧?”


 











——第五十七日~

今天在我cp脑和cp滤镜的双重加持下,我竟然从森永圣诞谷子里捕捉到了一个清奇的细节……那个啥,太敦两个人的围巾好像是一对欸(?)

四舍五入就是官方指定结婚啊朋友们!!!

所以就没控制住我体内的洪荒之力,写了这个梗。

悄摸摸套路宰的敦敦真的好可爱啊我爱他俩。

日常感谢,日常表白。

希望大家多穿衣服,注意保暖,一个冬天都用不着吃白加黑。

以上。

评论(14)
热度(1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