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八十七日】未接受的表白


中岛敦要追求太宰治。


这件事情侦探社的所有人都知道,但是很意外的是每一个人被问及此事时的第一反应都是,“哦,太宰就是走个形式而已。”只不过对于他们私底下的评价,当事人之一的中岛敦却是从来没有听说过的——也因此导致很久以后,当他终于从自己酒后不察说漏嘴的恋人那里套出情报的时候,硬是气得拒绝吃饭(当然最后绝食的事件也获得了圆满解决,不过那便是另一个有趣的故事了)。


情窦初开的少年喜欢上了身经百战的情场高手,众人看向敦的眼神几乎都不由自主地带有几分同情。


“难道敦君被拒绝了吗?”


直美倚着办公桌边沿,伸手拍抚极为丧气的小勇士;后者原本战战兢兢地鼓起勇气去告白,没想到回来的时候就变成了这个样子。明明谷崎曾经不止一次地跟她感慨过“太宰先生对待敦君可真是温柔啊”,按理说这场告白应当绝对会大获成功的才对。


“那倒没有……”敦捂着脸,“不过比那也好不到哪里去……”


“怎么?”


他沉默了两秒,突然悲愤地“唔哇”大叫,双手抱头。


在大家好奇又期盼的眼神当中,直美小心翼翼地承担了提问的角色。


“那个,敦君,介不介意我问一下……太宰先生到底说了什么?”


敦重新把脸埋在手里,过了好一会儿才闷声闷气地模仿道:“‘因为我知道敦君是个好孩子,所以敦君来追求我的话,我就考虑一下’,太宰先生是这么说的。”


直美笑了起来,“什么啊,这不是挺好的嘛。”


办公室因为她这句话陷入了诡异的沉寂,更为了解太宰的男性社员们不约而同地露出了苦笑,谷崎更是赶快用奇怪的眼神示意着她。直美不明所以。


敦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但是……但是!”


但是又有谁知道如何追求、不,甚至仅仅是取悦太宰治啊!平时嘴里大呼小叫着想要与美女殉情的太宰,真的会因为那种事情而获得幸福吗?他究竟渴望着怎样的人来将他拯救呢?


当时在场的众人不知怎么,全都听到这叹息背后的呐喊,紧接着心有灵犀地一起叹了起来。


自求多福吧,小鬼。国木田看见太宰从办公室门口晃晃悠悠地走进来,沉重地拍了拍敦的肩膀,一切尽在无言之中。直美咯咯笑着向太宰打了个招呼,拽走了还想看热闹的春野绮罗子。其余众人则是一哄而散,板着脸各自回到自己原本应当关注的工作上去了。侦探社最近挺清闲,今天更是只有乱步因为觉得实在太过无聊,带着贤治和镜花直接跑到警署讨要疑难案件了。有这样无所事事的氛围萦绕在空气当中,以至于大家都比较有额外的心情来关注社内后辈的单身问题。


话说回来,那两人彼此纠缠的问题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有时候旁观者反而看得透彻一些。谷崎小心翼翼地瞥了国木田一眼,似乎有话想说,他踌躇着准备张嘴。


国木田翻开笔记本电脑,面无表情地推了推眼镜:“谷崎,闭嘴,现在是工作时间了。”


到底是谁半分钟前还同情地鼓励后辈自求多福啊?谷崎瞪着眼睛,哭笑不得。还没开口就被下了封口令,他对此除了认命以外没有任何办法。在中岛敦被举荐进入侦探社之前,只有国木田和他偶尔会和太宰打打交道——说真的,那为数不多的几次交锋可不是什么太过美好愉快的回忆。在谷崎心里,由太宰超绝能力所造成的阴影恐怕仅次于与谢野医生的暴力治疗。


“太宰先生真是一个捉摸不透的人啊,”他记得自己曾经这样半开玩笑地对敦说,“敦君初入职场就遇到太宰先生,很辛苦吧?”


“啊啊,的确很难猜得到太宰先生的心思呀。”


敦应和着,低头抿了一口杯中的红茶。


“不过,那样的话就只需要完全相信太宰先生的判断,反而不会觉得太辛苦呢。”


竟然是能对太宰给予这样评价的人吗?那时候谷崎就隐约从心底对他产生了别样的敬佩。某种意义上来说,会如此夸奖太宰的敦几乎比太宰本人还要可怕。谷崎觉得,敦一定是观察到了一些他们毫无感知的、关于太宰的事情。相对的,太宰或许也是因为观察到了敦的哪一面,才会笃定地向社长进行举荐吧;毕竟彼时敦还是极为危险的灾区通缉猛兽。


“唷,原来敦君在这里啊!”太宰轻快地说道,好像迟钝到根本没有留意周围异样的氛围,“我这边收到需要敦君帮忙的委托噢,一起来吗?”


“太宰先生……”


刚刚被发了好孩子名刺,眼下又因为工作原因不得不时时刻刻刷新自己对先前失败战果的记忆,大家都在心里替敦觉得尴尬。但敦深吸了两口气,偏偏很快调整了状态:“既然您说需要我帮忙,当然在所不辞。我们现在出发吗?”


就连太宰都似乎没想到他回答得这样干脆,还稍微愣了一下。敦的回话里没有任何不自然的羞怯,更没有任何疏离感,就仿佛先前涨红了脸来找自己告白的少年不是他、而自己也仿佛没有给出那样微妙的不确定答复一般。


喜欢一个人不一定要变得卑微,做自己也是。太宰望着敦的眼睛,突然就明白了自己永远无法让他退缩。


“太宰先生,我知道现在说这些话可能会显得唐突……可我觉得我喜欢您这件事情,已经彻底变成了我的一部分,没有办法再逃避了。我想完完整整地告诉您我的心情,所以,失礼了……


请与我交往!


天台上,他鞠躬的动作一丝不苟,整个人恭谨地折成九十度的直角。太宰看到他的双手死死握成拳头放在身侧,发梢也跟着轻颤,但敦的声音却无比平稳、无比坚定。


想到这里太宰忍不住笑了:在他眼里,十几分钟前的那个身影和当下的,终于完完整整地重叠在了一起。


“那么,我们走吧,敦君。”


他没有拒绝;他本就知道自己早已无法拒绝。












——第八十七日。我如约而至,激情赶来催婚了!

这篇的开头其实是第七十日写的,结果因为太想看绝食事件所以先写了《不了了之的绝食事件》,有一些小小的呼应吧(?)

敦敦这种不自觉间就散发出来的男友力实在是太戳我,希望有能展示出一点点他那样帅气的一面……

感谢阅读!日常表白可爱的大家!

以上。

评论(15)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