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46)

*大家好,我终于考完期末了……缺觉到了一种极限。这两天恢复一下血条,视频等我尽快搞完字幕就发粗来给大家。今天先更新一下手册以示真诚。

*前文请戳:卷一(1-34) 35-40 41 42 43 44 45 


-


车上载了受惊的事务员,我也没有故意使坏的心思,所以离开车站以后的一路十分平稳。除了直美偶尔抛出话题和我聊上几句,绝大多数时候我们四个人都在狭小的车厢内维持着一种微妙的沉默。我用余光瞥着敦君,几次想要开口,但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而他也不看我,只是低头盯着自己的膝盖,好像正在努力思考一件明明很容易搞懂的事情。


我停好车,想让他把手机递过来:“敦君,再给我看一眼吧?”


“什么?”敦君下意识地反问我。


“地址。”我说。


“哦哦,好。”他手忙脚乱地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来。


“谢啦,”我歪着头对了一下国木田君发来的地址,把手机重新递还给了敦君,对直美她们道,“嗯,没有错了,应该就是这里。你们等会儿直接上到二楼去就好。这地方找得挺聪明,勉强还算是特务科的管辖范围,所以一时半会儿不用担心会遭到黑手党或者组合的攻击——等到他们反应过来的时候侦探社也差不多就能从据点里转移回去了。噢,还有,国木田君说必要的储备都足够齐全,你们就尽量避免出门。唔,大概就是这些了?”我望向敦君,后者摇摇头,示意自己没有别的话要补充。于是我便道:“总之等外面的情况稳定以后我们再叫谷崎君过来接你们就好。这样安排没问题吧?”


直美冲我们笑了笑:“没问题的。多谢啦,太宰先生,敦先生,那我们就……”


她话音未落,敦君突然直接从座位上跳了起来,“我、我去楼上看看情况!先失陪了!”他慌乱极了,又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直美她们,几乎像是逃命一般地蹿下了车。


“喂!敦君!等等!”


我试图叫住他,但敦君奔跑的速度很快,一眨眼就在那栋建筑物的楼梯口消失了。


“这家伙……”我轻轻叹了一声,知道自己这时候也拦不住他,索性也没有冲出去追,“算啦。”


“那个,敦先生会没事的吧?”直美略为担忧地探身望了望,“状态看起来不太妙啊。”


“我也不知道,”我苦笑道,“敦君他……”话说到一半却是怎么也没办法继续了,只能化成更长的一声叹息,“总之你们也别怪他,这次行动是我疏忽了。”


我把黑手党派了另外两人过来牵制我的事情简要地和她们讲了一遍。随后有些懊恼地揉了揉太阳穴:“……敦君就是因为这样才会中招的。我如果能更早看破实情的话他就不会有事,你们也就不会因此而受伤了。这还真是……”滑铁卢一般的惨败啊。


“真是的,这算哪门子疏忽呀!”


没想到直美听完却笑了起来。


只见她边笑边说,“明明是港口黑手党和组合派人过来袭击,现在反而搞得好像太宰先生和敦先生也成了我们的敌人似的。怎么回事嘛?况且最后太宰先生不是也及时赶回来了吗?只是一场虚惊而已,敦先生也好太宰先生也好,一个一个的,为什么都要往自己身上揽责任呢?”


她微笑着拉住春野小姐的手臂,让后者靠在自己的肩膀上。然后春野小姐也在一旁应和了一句:“就是呢,而且最后所有事情也都顺利解决了,这不是很好嘛?”


“所以说您不用担心哦!至多就是受了点惊吓,比这种事情更危险的我们也不是没有经历过呢~”直美轻飘飘地补充道,“要知道,我们大家在决定以普通人的身份介入整个局面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准备,太宰先生身为异能力者,可不要太小看侦探社的事务员啊!”


我愣了几秒,随即也不由得释然地跟着笑了起来:“嘛,也对,是我想岔了。”我又一次觉得她们这样的普通人在侦探社当中的确扮演了某种令人敬佩的存在。“虽然没有异能力,但是能轻而易举就看破这种道理,直美果然也是一个很优秀的侦探啊。”我打趣道。


“当然啦!哥哥大人那样努力,直美也必须要加油做到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才有机会帮上忙咯~”直美一边说着一边狡黠地闭上一只眼睛,话锋忽然一转,“那么等我们离开以后,敦先生的事,您一定也没问题吧?”


“当然——”说到一半突然觉得似乎有哪里不对。我狐疑地看向她,“嗯?敦君的事?什么意思?”


“就是说啊……没有办法介入敦先生的过去,这件事情,您其实很在意的吧?”直美脸上浮现出一种奇特的微笑,“很少见呢,太宰先生。”


什……?!


我过了好一会儿才明白她所暗示的意思,心跳突然加速,耳朵根那块也瞬间开始发烫,整个人都有些不自在起来。


是啊,为什么会特别在意他的过去呢?我知道自己向来不是一个很有好奇心的人,对别人的事情也一直都采取避而远之的态度。大家的过去都经历过什么?或许偶尔也会生出这样的疑问,但这种疑问的存活时间甚至不会超过半分钟吧——反正也和我没有什么关系。索性就尊重了这世界应有的规定,保持着恰当的距离感,既不会显得过于疏离导致共事的人感到某种不适,又不会过于亲切、过于好奇。


可是为什么,偏偏在听到他哭喊着提起过去的事情时,我会觉得心里多了一丝不太一样的心情呢?


“我是不值得的……我就不应该活着。”


我看着直美挂在嘴角上的促狭的笑,忽然就明白了自己对于某些事情已经没有办法熟视无睹了。果然,只有对敦君……


无法对他的痛苦置之不理。


想要理解。


想要在乎。


想要参与。


甚至还……贪婪地想要接触到一切关于他的事情。





[TBC]

恋爱小能手直美,aka助攻1号,前来报道!

不知道为什么在看原作的时候总觉得如果侦探社有人谁能第一个发现太宰对敦的感情的话,就一定会是直美……于是就以这个可爱的闺蜜(?)密谈开启了本段脑补剧情。太宰这种本能上畏惧幸福的小傻子必须要有足够的外部推力才能慢慢变得大胆、变得坦率,所以各位助攻的存在也是接下来手册剧情的重中之重。在我的理解当中,因为通透,其实太宰对于自己的心意是很了解的,但他就是不愿意面对,反而会不断退缩。原作的第39话对太宰的这种特质展露的非常明显。尽管想要为敦君做一点什么,却始终不把自己放到台前,只是默默地待在幕后。这或许就是所谓成年人的暗恋吧,既苦又甜。苦的是一份独自守护的执着,甜的是只要看到那个人的笑容就会发自内心地感到快乐。

唉,他俩可真好。妈妈一定会让笨蛋儿子获得幸福,和笨蛋儿媳妇一起和和美美直到永远。黄昏组冲鸭!!!

今天也非常感谢各位小天使的阅读~(鞠躬)

以上。

评论(12)
热度(2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