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25)

前文请戳:1-10 11-20 21 22 23 24


-


既然我们能追踪社员的行踪,港口黑手党肯定也会有人与那位“穿和服的女子”时刻保持联络,更不会对身为五大干部之一的她置之不理,只会尽快派出人手前往查看,所以我眼下要做的事情便是抢占先机。此刻,信息量的重要性就得以体现——比起被动应对,当然还是主动出击更有优势。如果情报量与对手相同,那么能够攻其不备者胜;如果情报量少于对手,而对手又是善于利用情报的人,那么或许怎样做都赢不了吧。


正是因为提前预料到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我第一时间便赶到了敦君他们出事的现场。


尸横遍野。


我在一棵得以幸存的树下收住步伐,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副宛如地狱的场景。


心脏不受控制地极速跳动起来。


“这还真是……糟糕啊。”


我眨眨眼,用尽量平淡的语气自言自语着,慢慢朝靠近喷泉水坛的异能爆发中心走过去。原本是水坛的地方只剩下看不出什么模样的碎石堆,断裂的水管毫无遮掩地暴露在空气中,四处喷射着细小的水柱。我稳步跨过几个躺在地上不知生死的黑衣人。他们不过是黑手党旗下卖命的普通人而已,这种程度的异能攻击恐怕没有一个能幸存下来……一丝说不清楚的感情从心底漾开。怜悯吗?还是同情?我不再细想,转而把视线投向脚边。


杀死一个异能者有多难?我时而会思考这类问题。虽然看似强大,可说到底异能者也是血肉之躯。砍下他们的脑袋、击中他们的心脏,仅仅是这样很容易做到的事情就能夺取他们的性命。然后,不论多么强大的异能者都会变成一具冷冰冰的尸体,再也不会动弹,再也没有呼吸。


我蹲下身,伸手摸了摸敦君的脸。


他脸上此刻不知道沾着究竟属于谁的血液,但好在——我看了看四周,国木田君和贤治就在不远的地方,身上和敦君一样血迹斑斑。


好在都只是重伤而已,如我所料。我长出了一口气,仿佛听见自己的心脏“当啷”地归回原位的声音。


假如我来得再晚一些,或者侦探社没有与谢野医生这样的治疗型异能者,那就是另一种结局了。


不过,令人庆幸的是这样的假如并不存在。


“没事了、没事了,还可以活下去哦,敦君。”


我一边低声呢喃着这样的话,一边轻轻蹭掉他嘴角最显眼的一道血痕:“……其实我也很担心呢。”


如果像这样表现出来的话,国木田君就不会说什么了吧。我收回手,眼神复杂地看了一眼不省人事的搭档和失去了元气笑颜的贤治君。


同伴啊。


人类一旦有了羁绊就会变得优柔寡断,我曾经是这样认为的。但实际上,如果能好好地将自己的信赖交给别人,并确切知道那份信赖不会被辜负的话,不也挺好的吗?


我不由得苦笑起来。一直以来我所擅长的只是利用和操纵,躲在幕帘背后,蜘蛛似的一点一点将大家同我的谋划牵连在一起。对于这样的我而言,“同伴”似乎是一种遥不可及的概念。可是,当我亲眼看到他们像现在这样生机微弱地躺在地面上的时候……


“果然……”


我原本以为自己和那个人是不同的。然而,我现在在做的这些事情,和他又有什么区别呢?除去能够确保大家不会真的死掉以外,我又能比说着“这是必要的牺牲”的那个人高明到哪里去呢?我真的和自己所不认可的那个人毫不相像吗?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断了我的思绪。


我赶快站起身,向匆匆赶来的急救队成员大幅度地挥舞手臂:“这里!在这里哦!”


“太宰先生,”领头的是一位看起来很可靠的中年人,他过来和我搭话的时候已经有其余的医护人员在动作小心地往担架上转移伤员了,“只需要带走侦探社的这几位吗?”


“还有那位黑手党的干部,也一起带走吧,”我指了指红叶姐,突然意识到了一件事情,“噢,对了,你们有没有看到一个穿和服的小姑娘?”


队长摇摇头,表示自己和队员都没有见过符合描述的人。


“没有吗?”


我眯起眼睛重新观察了一番被弄得破破烂烂的街心公园,试图在头脑当中还原当时的情况。


像是被陨石击中一样,异能爆发的中心点附近全是呈放射状四散开来的清晰裂缝,而黑手党部队倒下的位置和敦君他们恰好构成了约为四十五度的夹角。


这轮攻击显然对组合的人来说不分敌我——只要并非他们每日共处的面孔就干脆动手。不管算作黑手党叛逃,还是侦探社新人,小镜花都不可能被他们的无差别攻击排除在外。


因此唯一的解释便是她自己逃离了现场吧。


身为原本争执焦点的小镜花在组合成员从天而降的一瞬间便失去了所有人的注意力,所以趁乱逃跑对她而言绝非难事。


眼下行踪不明吗?我摸了摸下巴。或许有一个办法……


我露出一副“我就随便问问”的模样向提供消息的队长道了谢,随即跟在他身后跳上救护车。队长和急救队的几位成员好心地挤到前面的车厢去了,把后面的空间完全留给我和昏迷不醒的四人。要知道从外边看的话根本猜不到这里能整整齐齐地码好四张临时病床;简直像是魔术一般。


“与谢野医生,”车子刚刚发动的时候我便拨通了与谢野医生的电话,“我们在回去的路上了。谷崎那边怎么样?”


“已经没问题了,他们现在正要把那人送到安全的地方去,需要转达什么吗?”


“噢,那倒不必了,谷崎……唔,直美知道该怎么做,没关系,”我一边讲电话,一边盯着被固定在临时病床上的敦君,突然觉得有些奇怪,“话说与谢野医生还记得敦君被黑手党的芥川斩断腿的事情吧?”


“当然了,”与谢野医生说道,“实在是令人印象深刻。竟然连断掉的腿都能完好无损地长出来,我后来还特意观察过,确实没有一点再生的痕迹呢,比起再生,甚至更像是完全复原啊……怎么了吗?”


是呀。


我又一次从头到脚地审视着对这一切毫无知觉的敦君。


那么为什么月下兽的复原能力这一次却没有自行发动呢?





[TBC]

突然更新!

关于情报量的那句话出自漫画第23话;直美对春野小姐说自己曾经偶然听太宰如此说过。

“还可以下去的哦”本意上是想表达敦那句“生きていていいよ(活着也是可以的)”的意思。

虽然原作当中并没有明确点出这次重伤事件背后有太宰的手笔,但在后边的剧情当中太宰再出手的时候似乎都会或多或少地让大家知情了,所以思考过后还是这样安排了脑补——

一点一点认识到同伴(和媳妇)重要性的太宰真的很迷人啊。

🔒爱了爱了。

以上。

评论(3)
热度(2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