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26)

前文请戳:1-10 11-20 21 22 23 24 25


-


“来不及否定伤害?”敦君皱了皱眉毛,虽然他现在已经被与谢野医生恢复成闪闪发光的健康品了,但神色上的疲惫还是没有办法完全消除,“这是怎么一回事?太宰先生知道吗?”


“虎是很特殊的异能力,”我指了指他,“在某种程度上甚至可以当作你体内的另一个生命体来看待。所以在敦君尚不能和它完全和解的时候,虎的再生发动也需要一定的反应时间,我是这样推断的。”


敦君闷闷不乐地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也就是说,组合的异能者……”


“很强。”


我随口接过他的话茬,“不过我们这边也不会轻易认输的,别忘了我们可是武装侦探社呀。”


一提到“武装侦探社”这几个字,敦君反而变得更加情绪低沉了。


“怎么了?”我问。


敦君看了看我,有些犹豫地开口道:“那个……小镜花……”


我们两个现在站在医疗室门外的走廊上。按照我的要求,与谢野医生已经将病房完全腾空给那个人了。


我沉默了一会儿。


“……如果不是因为有那个人搅局,小镜花现在也会安然无恙地待在侦探社里,敦君是这样想的吧?”


“嗯。”


我将视线凝聚在空无一物的某一点,尽量用与往日无异的声音对他说:“敦君为什么非要救她的理由,我大概能够猜到。”


从身侧传来一阵衣料摩擦的响动。敦君似乎正歪着脑袋注视着我。


“太宰先生……”


我转过脸,不让他看到自己的表情。一股说不上来究竟是喜悦还是难过的情绪堵在我的喉咙里。


敦君是个好孩子哦。不知怎么,我突然想起自己对小镜花说过的这句话。


一旦有人愿意离他近一点,便立刻要将自己所拥有的为数不多的爱统统奉献出来,好像只要这样做了,播种出去的爱就一定会变成不断成长的嫩芽似的。


可是,真的会吗?


像敦君这样,在充满恶意的世界当中仍旧怀揣着单纯的、对美好的希冀,并且从不掩藏这份感情的坦率的人,我由衷地感到羡慕;但我恐怕永远也无法企及那样凛然的美丽吧!好想靠近,却又发自内心地感到恐惧,不得不驻足不前。


想要永恒地保持美丽——那种事情唯有死亡才能做到。


只是远远地看着他就好了,倘若因为我的侵扰而使他变得不再像他,我又该如何是好呢?我紧抿着嘴唇。人们并不会因为毫无选择而觉得困扰,只有他们当面前充满了可能性的时候才会头痛不已,难以迈进。


对敦君而言,我是救他的人。


那么对我而言,敦君是什么人呢?


“已经下定决心了吗?”我低头对上他的眼睛,温柔一笑,“虽然已经猜到答案,不过果然还是要听敦君亲口说一次才安心啊。”


“是的,我已经决定了,”敦君用力点点头,“太宰先生是让我加入侦探社的人,我也因此得到了拯救,所以……”


他站直了身子,对着我认认真真地鞠了一躬。


“小镜花的事情,拜托您了。”


“哎呀,敦君太客气啦!”


我反应平淡地接受了他的委托。实际上,就算他不说,我也原本就打算那样做了。所以现在摆出一副前辈般的高高在上的模样,又是为了什么呢?


被拜托了、因此出手帮忙,并不能证明什么高尚品质。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吧。


“那么,敦君就和我一起见见这位黑手党的干部吧,”我一边对他说,一边拧开了医疗室的门,“她可是关键人物啊。”


门一打开,立刻有一股草叶香味扑面而来。与谢野医生虽然已经尽量努力地处理干净先前几个患者(也就是敦君、国木田君和贤治君)留下的痕迹,但为了彻底驱散弥留在室内的血腥气息,与谢野医生又往屋子里喷洒了大量的空气清新剂。这用于遮掩的味道却是一时半会儿没办法消散的。


敦君跟在我的斜后方走进了屋子。几乎刚一进门,目光锁定在红叶姐身上的敦君便忍不住浑身颤抖起来,咬紧牙关。


我像是完全没注意到他的异样,轻松地拎起一把摆在一旁的椅子。


“敦君坐不坐?”


敦君深吸一口气,闭上了眼,不再看红叶姐:“不必了。”


“那么我就不客气了。”


我笑呵呵地说着,将椅子放到红叶姐的病床边上。我不是不知道敦君的心情,反而正是因为知道才对他置之不理。关于世界上不仅仅只有黑白两种颜色的事情、关于武装侦探社的事情、关于我的事情,甚至关于他自己的事情,敦君现在都还不够了解。站在不同的立场去面对同一样事物,所得出来的结论和成果都是不尽相同的。究竟怎样做才对一个人好,怎样做才是不好,我们处在当下的时候往往没有答案,也因此我们才不断地尝试以自己的立场去对待别人。小镜花说自己不愿再做什么黑暗之花,于是敦君凭借着自己的经历选择帮助她走到光明的一方,而对于红叶姐来说,敦君的所作所为反而正像是投射在自己惨痛过去的那个影子。


不过说到底,恰如敦君的选择一般,才能和灵魂是不能混为一谈的。


红叶姐和小镜花的异能力都是操纵强大的攻击型夜叉,她们毋庸置疑地拥有绝佳的、用于杀人的才能。然而在这方面,敦君身上的才能和她们也不差分毫。假如敦君被黑手党的人捡回去,此刻站在我背后的还会是那个因为偶尔被乱步先生敷衍地称赞一番便满心欢喜的敦君吗?以虎的能力,他恐怕会比任何人都更早地背负起黑暗,在一条通往黄泉世界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倘若没有人替他承担执行黑暗的责任,敦君甚至说不定还会选择早早地自我了断;我必须得承认他在成为自杀者这方面某些时候也是颇有天赋的。


话说回来,好在这个世界当中“if”的可能性并不存在,敦君也因此获得了与他的才能毫不相符的、闪耀的灵魂。比起杀人,比起迎合暴虐,比起制造死亡,现在的敦君是更适合去拯救的人选。漆黑的才能没有将他束缚,生自地狱、与魔鬼共舞的少年反倒出人意料地被培育出了金子般的心灵——


这样的敦君,正是野犬们可以获得救赎的佐证啊。





[TBC]

去霓虹之前的最后一次更新啦,不过旅途中如果有空也一定会激情码字滴!希望能够文思泉涌!

虽然有的时候弧长且反应迟钝还经常收不到老福特的通知推送,但是真的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各种宽容和陪伴!我只能努力分享更多笨蛋小情侣的故事!然后被宠爱的感觉实在是太幸福了所以我不要脸地继续球球手册评论,这个超高校级缓慢进展的狗血剧本现在真的还有人在追吗2333

评论(24)
热度(2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