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27)

前文请戳:1-10 11-20 21 22 23 24 25 26


-


“等下一起去吃点什么吧,敦君。”


我注视着紧闭双眼的红叶姐,突然对背后的人如此提议道。或许我是字里行间都藏着秘密的那种男人,但此刻这番提议却并没有任何深沉的含义。只是单纯地想要和敦君一起去做些什么旁的事情,这样的念头一旦浮现在脑海中就怎样也挥之不去了。


“啊?好、好的。”


虽然敦君答应了我的邀请,不过听起来完全没有那个心情呢。对此我倒是毫不意外。


我明快地说:“那真是太好了。就算是为了接下来要展开的工作,我们也得吃饱才行。速战速决地结束这里的事件之后我们就出发吧!”


“速战速决?”


敦君的声音仿佛有些疑惑。


”对呀。”


“但是这个女人……”


“是黑手党的五大干部之一,”我十分自然地接口道,“组合的人加入战局之前,敦君也因为她的异能力吃了不少苦吧?”


“嗯。所以说——”


“所以说——”我摆着手,懒洋洋地重复了一遍敦君的话,依旧没有回头看他,“敦君难道忘记我的异能力是什么了吗?”


人间失格是能够使一切异能力无效化的异能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其本身的存在即是一种谬论。我有时候也会忍不住想,或许我的异能力和我一样,都是与整个世界格格不入的存在吧。


“就算如此……”


敦君小声嘀咕了一句我没有太听清的话,然后与我一同陷入了沉默。医疗室里一下子变得安静。


就在这时,病床上那个人的眼睫毛微微颤动起来。


真是帮大忙了啊,红叶姐。


“你好呀,大姐头,”我以一种格外亲切的语气说道,“好久不见。”


红叶姐从乍然见到我的惊异中缓和过来以后,垂眼看了看用于将她和病床固定在一起的装置,脸上浮现出近似于嘲讽的笑容。


“……你们以为这种程度就能拦住我吗?”


正如她所言,红叶姐自己的体术实力暂且不提,仅凭金色夜叉的强势攻击就可以轻松覆灭一个规模不小的敌对组织,想要阻拦她的话只靠病床上的皮带是远远不够的。


“怎么会呢?”我半真半假地笑道,“所以说才由我来看守你啊。”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句话之后,红叶姐脸上的讥诮更加明显了。


“确实是很久不见了,背叛者。对你的人头,组织里可是人人都虎视眈眈呢。”


背叛者。


擅自丢下了手头的任务、偷溜出黑手党,后来又为了加入新兴的异能者集团和特务科合作、在暗中潜伏两年清洗履历,从同为五大干部之一的红叶姐的角度来看,我的所作所为几乎可以称得上是罪无可赦。


我不是会试图抹杀自己过去的人。过去与我们的现在尽管毫无关联,却又不能全然割舍,它正是这样的存在。但,一昧地沉溺于过去当中的话我们便只能看得见痛苦,而痛苦是不值得我们追求的,更无法诠释我们活着全部意义,因此我只希望那些黑暗的日子可以兀自安眠。


更何况此刻站在我背后的少年对我的过去还一无所知。敦君说不定会觉得红叶姐口中的这些事都像是用于污蔑的胡说八道——哎呀,倘若真的被决绝地维护了,我又该怎么办才好?好头疼,好头疼,所以请别让我亲自面对那种事情,只是想想都觉得不好意思呢。


“哈哈,”我夸张地笑起来,“那可得让他们好好排队,一个一个地来啊。”


非常遗憾,我确实是罪孽深重的人类,甚至比红叶姐简明概要出来的那个背叛者还要更加罪孽深重一点。谋杀、恐吓、欺诈……种种犯罪手段,我并非以侦探的身份进行探索,而是身为执行者去亲身实践过的。害怕吗?稍微表现得害怕一点吧,敦君。虽然怀揣着如此期待,我现在却根本不想回头观察敦君的反应。不,与其说是不想,不如说是不敢。啊,我果然很不坦诚。一边渴望用那种事情吓到人家,一边又暗自祈祷着他并不会因为知晓我的过去而将我完全否决,这样矛盾的心情实在是令人难堪极了。


我的黑暗时代并不是我这个人的全部,我好想堂堂正正地对他如此宣称。可是,我该以什么样的身份来对他说这些话呢?现在,听到的事实真相和自己想象中的太宰先生其实毫无相似之处,受到如此冲击的敦君,大概也能终于开始明白人类的一些本质吧。


统领孤独的邪恶暴君,仅仅是我们的影子而已。


“……喂,那小子,”红叶姐似乎觉得从我假惺惺的笑容里看不出什么,于是将视线投向我身后的敦君,“镜花没事吧?”


我微微扬起了下巴,注视着天花板,仿佛能够透过头顶上的水泥和砖瓦看到横滨的天空似的。


“她……现在行踪不明。”被点名的敦君干巴巴地回答了。


直到这里,两个人还是很平和、很正常地对话着。然而话音未落,敦君却又实在忍不住埋怨了一句:“全都是因为你。”


嘛,这么说其实也没错啦。如果没有红叶姐搅局,才能与灵魂的矛盾也不会早早在小镜花身上爆发出来。


“哦?”红叶姐闻言顿了顿,随即好像听到了什么无比滑稽的事情一般,低声笑了起来,“呵呵……呵呵呵……”


敦君一下子被她的笑声激怒,瞬间发动了虎化能力,风一样地向红叶姐袭去。


“这到底有什么好笑的?!”


啊啊。


那一击要是落到此刻毫无反抗之力的红叶姐身上可就大事不妙了。


——敦君的身体保持着前倾的姿势,被我死死拦在身侧。


“!”


提前留意到他情绪不稳真是太好了。


我偏过头望向敦君。后者正睁大了眼睛注视着被我握住的手腕,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怎么?


敦君抬眼,流露出一丝问询的意味。


我对上他的目光,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随后将手掌下移几寸,捏了捏敦君的手心,轻声说道:“交给我吧。”


敦君松了一口气,幅度很小地点点头。


“……”


啊啊。


这回真的大事不妙了吧。


我忽然觉得自己的胸腔里有什么东西开始慌乱、鼓动,与他手心的皮肤紧贴着的指尖也霎时变得刺痛起来。


“总之啊,”我飞快地放开敦君的手,掩饰一般地别过头,“你先出去吧。”


“太宰先生?”


“好了啦——”


我调整好和平时一样的微笑再次转身,按住敦君的肩膀将他强行扭向屋门所在的方向,拍拍他的后背,“好了啦。”


敦君站在门口,最后一次带着忧心忡忡的表情看着我,好像只要不得到我绝对不会有问题的保证就绝对不会走出门似的。


我没有再说话,只是笑着对他耸耸肩。


——足够了,他这便明白了我的意思。


啊啊。


敦君可真狡猾。这下我该怎么办呀!


门打开,复又轻轻地被关上,搭扣归位时发出“啪哒”的声响。我看着那扇门,在这么一两秒的时间里,莫名觉得它好明亮、好明亮。


大事不妙哇。





[TBC]

坐标京都的突然更新。

今天太宰认栽了吗?

认了。

dbq最近忙着旅游老福特实在是太过懈怠了,过两天一定会好好回复各位小天使的爱(土下座式激情表白)

评论(10)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