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 · 启示录】一百件爱上他们的小事(上)

*主太敦/敦太的场合。百日挑战第五十日的加更特典。

*原作摘抄有、脑补有、tv漫画小说各种混着来。引用处加粗以作特别标记。

*日语废物前排特别感谢汉化的天使们(因为用的来源太杂而且只是想着自行整理一下就没有专门去要授权……如有侵权冒犯请务必私信联系我,会进行删改标注等,再次致谢QAQ)




 

00. [关于我为什么爱他们……]

我们都喜欢势均力敌的爱情,但谁说势均力敌不能是润物无声呢?

不要什么轰轰烈烈了吧,活着本身已经太累,假若有人愿意爱我或者让我去爱,用轻吻将变色龙的铠甲击碎,叫我不必强颜欢笑、叫我能回归脆弱、叫我拥抱所憎恶的自己、叫我不对人间虚张声势的话,便只想与他一同在彼此温柔的臂弯里安详死去啊。

“我已经心口不一地活了一辈子。

“所以请你来表里如一地爱我,好吗?”

便是这样的爱情使我深陷其中,无法自持。

 

01. [他们的初遇]

“你、你掉进河里了……不要紧吗?”

敦小心翼翼地问着这个刚刚被从河里捞出来的人。

“——被人救了吗?……嘁。”

这人刚才是“嘁”了一下吗?什么态度!嘁你妹啊这个混蛋?!敦感到有点委屈,出离愤怒地在内心里谴责着他。

“就是你吗?打扰我入水的家伙?”

“说什么打扰!我那是救了你——入水?”

 

02. [搭讪救命恩人的方式?]

“不给任何人添麻烦、干净利落的自杀是我的信条。但是,却给你添了麻烦,是我不对,该怎么表示歉意——”

咕噜咕噜。

太宰看向了声音传来的那边,窃笑起来。

“……肚子饿了吗,少年?”

 

03. [他的名字]

“你,叫什么?”

太宰无视了河对岸大吼大叫的同事国木田。

“中岛……敦。”

 

04. [夙愿]

“跟我来吧,敦君。你想吃什么?”

“呃……那个……如果可以的话……”

敦一副很犹豫的样子。太宰停下了脚步,“什么啊,不用客气。”反正不是花他的钱,这个时候自然要大方一点。

“我想吃茶泡饭。”

太宰愣了两秒。

“噗——哈哈哈!快要饿死的少年,竟然只想吃茶泡饭!可以哦~就让国木田君请个三十碗好了。”

 

05. [他的名字]

“不要随便拿我的钱吹牛,太宰!”

敦转过头来,很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个关键词:“太宰?”

“啊啊,是我的名字。”

太宰逆着光站定,长长的米色外套被晚风吹得肆意飘扬。

“我叫太宰,太宰治。”

草叶从河岸上腾空飞起,随波逐流一般。

那时候的风真大啊。

 

06. [孤儿啊]

“这么说,你是从福利设施里出来的吗?”

太宰好像想到了什么事情。

“与其说是出来……不如说是被赶出来的。说是经营困难……又要缩小经营之类的。”

“那可真是薄情寡义的孤儿院啊……”

国木田奇异地看了他一眼。这人平时也这么同情心泛滥的吗?

“喂,太宰,我们可不是为不走运的小鬼施与慈悲的慈善家。”

 

07. [……竟然是红脸吗?]

“茶泡饭的钱,用一双手来付,也不为过吧?”

国木田动作娴熟地将敦反手压制在地面上,握紧他的手腕稍稍用力一折,少年便痛得大呼出声。

“算了算了,国木田君。”

旁观许久的太宰起身走了过来。

“你要是真干了可是要被收集情报录口供的,社长不是一直在提醒你吗?

 

08. [从那个时候起,就开始在谋划什么]

太宰听完敦的描述,沉默地思考了一小会儿,突然伸出手指。

“敦君~一会儿有空吗?”

太宰的笑容慈祥和善,敦却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

“来帮忙一起找老虎吧~”

 

09. [那本佳作]

敦坐在离太宰不远的地方,虽然说有了太宰承诺的“我给你报酬噢”的口头支票,他还是觉得挺害怕。敦偷偷瞄了一眼太宰,后者此刻正在非常认真地进行阅读。这么黑的地方也能看到吗?

“太宰先生……您在读什么?”

“佳作。”

“这么黑真亏您能看到呢。”

“我眼睛好,而且内容早已熟记在心了。”

“……那您为什么还要看啊?”

这没营养的对话敦自己都有点听不下去了,没想到太宰还是给了他一个正经理由。

“不管读多少遍,佳作都是佳作。”

敦似懂非懂,于是跟着举一反三地造了个句:不管尝试多少次,自己也还是不擅长找话题呢。

 

10. [不用担心]

敦的身子又往里缩了缩,好像努力把自己团成一个球的话就不会遇到什么危险似的。

“老虎……真的会在这里出现吗?”

“没错。”

太宰很笃定地作出了回答,眼睛仍旧没有离开书本。

敦被这强烈的气势稍微吓到了一点,猛地倒吸一口气,呼吸都停滞了一瞬。

“不用担心。”

太宰平静极了,“就算老虎出现,它也不是我的对手。”

似乎是感受到敦质疑的视线,太宰终于放下书本,抬起头来看着他。

“别看我这样,好歹也是武装侦探社的一员啊。”

 

11. [有自信的样子真好呢]

“好厉害啊,有自信的人……不由得有些羡慕。”

敦轻轻地笑了一声,手臂又用了一些力。

“像我这种人……即使在孤儿院里也一直被叫作废物,就连今天的睡铺和明日的事物都无法保证。”

他隐约听到了孤儿院那道铁门对自己关闭时的吱呀作响。院长又悄没声儿地潜入自己的脑海里开始说话了。

//天下之大,却没有你的立足之地。还是赶快从这个世界上消失吧。//

也许他是对的。

“我这种人……曝尸荒野也没有人会在意……不、还不如干脆被老虎吃掉……”

太宰怔怔地盯着敦那副把头深深埋进膝盖之间的样子,书也顾不上看了。少年平淡无奇的词句却好像碰到了他心里的某处。

太宰的眼中仿佛新盛进了一颗满月,漏溢星光。

 

12. [无路可退?]

太宰因着躲避月下兽带来的强劲冲击一路向后退,脚后跟终于磕到了仓库的一面墙壁。他回过身来看了一眼这堵墙,“哦呀?”

当他再度转向那只老虎的时候,眼里莫名多了些别的东西。

“被野兽吃掉这种死法,虽然还算不错……但是凭你还杀不了我。”

得换他来啊。

 

13. [扔——]

老虎已经变回了少年,而少年正安详地靠在自己的怀里。

太宰的视线在他身上仅稍稍停留了一会儿,便颇为潇洒地侧身一步,任由敦结结实实与地面来个亲密接触。

“……我可没有抱男人的兴趣。”

并没有人看到他们相拥的那一幕,敦也因脱力直接就陷入了熟睡昏迷的状态之中。

所以,太宰到底是在跟谁解释呢?

 

14. [让他成为我们的社员吧]

“……不管怎样,这可是区里指名的灾难猛兽啊?”

“呵~其实我已经有决定了。”

太宰胸有成竹地说着,转过头去又瞥了一眼还在昏睡的少年。太宰之前没有对敦说谎,他的视力的确很好,也因此他才清楚看到了敦在黑暗里用力攥紧膝盖的那只手掌。

//我这种人……曝尸荒野也没有人会在意……不、还不如干脆被老虎吃掉……//

不是的哦。有比起让你孤单死去更好的选择啊。

“让他成为我们的社员吧。”

 

15. [早安]

“Good morning~”

“啊……原来是太宰先生……”

敦宽慰地松了一口气,刚才被电话铃声吓得半死的心情稍微平复了一点。

“今天天气真不错啊~新的宿舍怎么样?”

敦觉得很幸福。光凭那久违的天花板便足够让自己开心一阵子了。

“托您的福,与露宿街头相比这里简直就像天上的宫殿一样!”

如果你喜欢的话……

“那可真是太好了。”

 

16. [幻觉]

//救我,我快死了。//

电话里的人这样说。

“哟,你终于来了?”

太宰被卡在垃圾桶里,笑眯眯地看着自己。

敦拎着手机匆匆忙忙跑到楼下的时候,见到的就是这副场景。

“快点救我。”

为什么说得这么理所当然的样子?敦正常地用看垃圾的眼神审视着面前的垃圾桶,还是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情。

“欸……这是怎么回事?”

“你觉得是怎么回事?”

“早上的幻觉?”

“……才怪吧!”

 

17. [太宰卖瓜]

“你不会有问题的,我保证。”

两人并肩走向所谓的面试地点的时候,太宰信誓旦旦地给敦吃了颗定心丸。

“多亏有您帮我。”

敦十分诚恳地感谢道。自己的命运好像在遇到这个人之后就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进了。

太宰非常夸张地大笑起来:“哈哈哈~感谢我吧!交给我是不会有任何问题的!你要问我原因——”

太宰用食指和拇指比划出一个V形,语调都变得不大正常了,“因为我是太宰——身负社团信任与庶民崇拜于一身的男人!”

完美。他几乎能想象得到敦现在看自己的眼神。

……如果国木田不会恰好这个时候出来搅黄局面的话,就真是更完美了。

 

18. [干得漂亮]

敦不知道怎么回事,听到太宰笑眯眯地说“相信我,这点小事对于武装侦探社来说,不过是早上的饭前运动罢了,敦君”的时候就真的下意识地相信了。虽然还是对太宰把自己推出去顶事的那张奸邪脸耿耿于怀吧。

他长舒一口气,不过好在炸弹魔被国木田先生完全压制住了。

嗯?敦察觉到自己背后似乎有一道灼热的视线。

太宰站在房间那端朝他竖起了大拇指,脸上端是一副“敦君真棒啊”的表情。

敦也就跟着笑了起来,忙不迭地挥手示意回去。

 

19. [防爆]

//如果用什么东西罩住炸弹,或许就能减少冲击波的威力。//

太宰之前的话音犹自在敦的耳边响起。

他惊恐地与那名被劫持的人质少女对视了一眼,眼看着她脸上的表情显得更加绝望。敦不管不顾地把她推向了太宰和国木田所在的那边。

“敦君——”

没时间了。

敦猛地跳起来,将炸弹紧紧抱在怀里,试图用自己的身体充当防爆工具。

太宰难以置信地看着他的动作,瞳孔紧缩,“什么?”

透过单薄的衬衣,敦感受到了那颗炸弹冰冷而坚硬的棱角。

……咦?我在……干什么?

 “笨蛋!!!”

 

20. [以前的职业?]

“那我呢?”

太宰饶有兴致地伸出手指指着自己。敦看着他一脸无害的笑容禁不住陷入了沉思。

“太宰先生是……是……”

完全没头绪,根本不能从这个人脸上身上看出任何有用的讯息。

“放弃吧,小鬼。”国木田推了推眼镜。因为谁都猜不中太宰以前的职业,现在悬赏金都已经涨到很可怕的地步了。本来是想劝他放弃的,结果没想到敦一听到还有这种事情,立刻就来了精神,摩拳擦掌地要拿到那笔钱。

“猜中了就能拿到?”

眼神都变得无比火热了。

“嗯~自杀主义者从不出尔反尔。”

“七十万!归我了!”

敦大吼一声,开始跟太宰打起了胡说八道的拉锯战。当然了,每说一个职业就会被太宰用不同的方式来否决。毕竟是侦探社的七大不可思议之一,哪里会那么容易就被他蒙到。谷崎兄妹莫名其妙地对视了一眼,根本就是在乱猜吧……原来还能这样玩吗?

“演员!”

“不对 !但是……居然猜我是演员,真是让人不好意思呢~”太宰突然转过头去捂上了脸,敦仍旧沉浸在搜索自己职业词库的过程当中。

这边热闹的场景没有继续维持太久。谷崎很快接到了委托来电,要他们一起上去接待一下。

太宰站起身来,“那么,该工作了。”

敦正因为第一次进行了赊账而有些闷闷不乐,但听到这话也赶紧恢复正色。

“猜我过去工作的游戏,下次再继续吧。”

 

21. [醒醒]

“好了好了,快点起来,敦君~我可不想背三个人回去。”

太宰盘腿坐在了地上,一下一下地用手拍着敦的脑袋。

“嗯……”

只是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便没了别的动静。指望不上了。

后来,敦再次醒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在侦探社的医务室了。

 

22. [漂流]

“呀,敦君~居然这么巧。”

倒吊在空中的太宰仍旧显得悠然自得,还冲他挥手打了个招呼。

“在工作吗?真是辛苦你了。”

敦的眉毛都要挑到天上去了。亏他还以为是捞出来了第二个受害者,急急忙忙跑过来了。

“这次又是入水自杀?”

太宰煞有介事地晃了晃手指,好像在给他进行日常小知识的科普讲座一样。

“哦呵呵,一个人自杀什么的,早就过时了哟,敦君~”

“欸?”

“……如果要死的话!非殉情不可!独自一人离开这世界是何等的空虚寂寞呀!……所以说我现在正在募集能和我一起殉情的美女。”

嗯?您跟我说这些干什么?

敦头皮一阵发麻,他也不能找到美女来帮忙啊。

 

23. [变身吧]

太宰在看到那个小警官动作的时候就深觉不妙——他太熟悉这种套路了。

保险栓被拨动的声音果然紧接着便响了起来。

“不妙啊。”

一边说着这样的话,太宰快速欺身溜到敦的背后,笑容狡诈地把他推了出去。

“上吧敦君!”

“欸——???”

虽然猝不及防又被太宰推出去顶事的敦临时慌乱了一下,还是很快调整好了平衡,甚至借着那股劲头伸出手来给了那人一个漂亮的落地摔,双手都被敦反剪到了背后。

这副场景明明在不久以前才发生在他自己身上来着。

太宰用指腹摩挲着下巴,露出了很惊喜又毫不意外的表情:“噢~很厉害嘛。”

 

24. [我也猜出来了]

“实在是很厉害啊,乱步先生。”

敦背着双手,和太宰并肩走在回侦探社的路上。乱步正在前面东张西望。刚刚解决掉第一个真正的侦探委托,敦觉得十分兴奋。虽然他也知道自己除了带着乱步坐电车和被太宰坑了一波以外并没有做什么事情。

“没想到全都被他猜中了,超推理的异能力实在是太厉害了!”

太宰漫不经心地说道,“我大概也猜中了一半~吧~”

嗯,完全没有炫耀的意思,语调绝对很是毫不在意了。

“猜中什么?”敦好奇极了。

好像就等着他来问自己一样,太宰马上转过头来看着他:“就是刚才的案子啊。关于乱步先生到底是怎么猜中的。

“……其实我也知道凶手是谁。”

 

25. [毒蘑菇害人]

“……原因是,貌似跟可食性蘑菇搞错了——哇!!!”

敦这边跟国木田解释的话音未落,太宰便突然从桌子上跳下来,整个人以很奇怪的姿势缠绕在敦的身上,宛若一条发疯的八爪鱼。敦很惊恐,这到底是什么情况,这侦探社他还能不能呆了?前辈是要杀了他吗?

“终于抓到了!七彩的草履虫!好嘞!回家吃掉你!”

哈?草履虫原来能吃吗?现在不吃还非要打包回去?不不不,眼下这并不是问题关键,他要呼救啊:“国木田先生!!!”

“上班后要整理文件,先等我弄完。”

然而国木田的理想不为所动。

“欸欸欸欸欸?!”

敦真的要哭了,他觉得自己的眼角已经开始溢出不可抗拒的生理盐水了。这是什么可怕的职场啊!谁来救救他!敦用余光瞟到一旁的食物中毒患者,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变得更加惊恐了——太宰先生这会儿已经开始从身上解绷带了!

……

所以,在国木田最后把太宰过肩摔到地上以前的结果是,敦被迫成为了浑身缠满绷带的草履虫。

求,太宰本人到底在身上裹了多少绷带?

 

26. [太宰先生不见了]

 “电话也打不通,好像也没回公寓……”

敦总是第一个发现太宰消失无踪的人。

 

27. [船]

“一肩为她担起所有不幸,你有这种觉悟吗?”

国木田的语气比以往还要更为严厉几分。敦垂着脑袋,不知道是因为不敢还是不想看他的眼睛。

“她的确是坠入不幸深渊之人,你为她感到心痛,我也不会多言。只是这附近已经溢满她所带来的不幸……你的船仅定员一人。如果让必死之人强行登船——只会一同沉没。”

国木田不再多说什么,转身留给敦一个坚定决绝的背影。

敦也没有出声反驳,可他的内心却十分迷茫,甚至说完全无法理解。

那样的话……

他莫名回想起刚刚入住侦探社宿舍的那晚,太宰带他从便利店买了挺多东西回来,临走之前还把那只新手机塞到他怀里。几个装满日常用品的纸袋子,沉甸甸地拖着手心往下坠。那种感觉,他记得很清楚。

……太宰先生又为什么要救我呢?

 

28. [目的]

当刀尖终于要刺入皮肉之中的时候,仿佛是出于对迫近寒意的畏惧,太宰开口了,脸上却不知不觉挂上了一个淡淡的微笑。

“……第一目的,是为了敦君。”

 

29. [交给我吧]

敦靠在墙边远远观望着尾崎红叶和太宰很熟捻地进行交谈,攥紧拳头。如果她那时没有出现的话——

“……小鬼,镜花没事吧?”

敦拧起眉头,抑制着即将爆发出来的强烈情绪:“她……现在行踪不明……都是,因为你。”

“呵。呵呵呵……”

红叶突然笑了起来,那份笑意却分明没有抵达眼底。敦更加火大了,瞬间虎化了手臂,气血上涌,竟是想直接冲过来给她一拳:“有什么好笑的!!”

太宰眼疾手快地握住了他的手腕,轻声道,“她就交给我吧。”

敦被太宰挡在身后。

 “太宰先生!”

“好了啦。”太宰双手按住他的肩膀,把他朝门的方向转了过去。

该怎样着手布出一个让敦可以觉得皆大欢喜的局,太宰再清楚不过了。

接下来,就是大人的时间了。

 

30. [狗]

“这就是你我在等级上的差距了!胜者是我。”

敦眼睁睁地目睹了太宰在车站跟一条路过的狗交锋,光是为了让它羡慕嫉妒恨就把那袋狗粮嚼得津津有味,还摆出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

敦有那么一刻真的很想跟那条狗解释一下自己不认识这人。太拼命了,真是太拼命了,要不要做到这个地步啊?

果然没过多久报应就来了。太宰冷汗直流,脸色发青,看起来极为不妙,唰地一下从长凳上站起身,把一袋差不多见底的狗粮交给了敦。

“怎么了?太宰先生?”

“我……可能是因为吃多了这个……突然肚子痛……”

“啊?

“敦君,我和我的肠胃都到极限了……侦探社就交给你了……”

敦和那条还在旁边晃悠的狗面面相觑了几秒,觉得有些事情还是要跟它说清楚的。

“你可别误会,那个人,其实很厉害的。”

 

31. [保护]

“只要所有人彻底警戒,现在还来得及……”

太宰没有再看银和樋口,他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你们来的时候……说是为了保护我?”

有什么念头转瞬即逝,太宰后知后觉地捉住了它。

敦君。

他瞪大了眼睛:“糟了——!”

 

32. [封印]

“敦君住手!好好看清楚!!!”

太宰冲着眼中已经盈满血泪的少年大吼出声。

顾不得再去查看他的情况,太宰以最快速度打量着四周,在发现那个身首分离的残破布偶的时候便催促着自己使用了人间失格。

布偶在他的手心化作飞灰。

敦死气沉沉地站在原地。

“太宰先生的新朋友真弱,随随便便就被玩坏了呢……不过没关系,因为……杀太宰先生要放到最后~”

Q。

“那还真是,令人心安啊。”

太宰转过头去,用一片死寂的双眸锁定住说话的小男孩。

“回想当年,宛如昨日,仅为了封印你一人便尸横遍野……”

太宰的声音没有一丝温度,仿佛先前失态咆哮的人根本不是他一样:“不过下次,就不是封印了……

“我会贯穿你的心脏。”

 

33. [噩梦]

“走了哦,敦君。”

“……”

敦却没有任何动作,只是垂着头,缓缓地跪了下去。

太宰单膝着地,跟着半跪到他面前。

“站起来。”

“不……”

敦用手死死地捂住脸,泪水顺着指缝不断往外涌着,带着哭腔:“我不该……我是不该活着的……”

太宰的眼神软了几分。该怎么安慰他,他完全不知道。但这是敦现在必须要迈过去的坎,他真的想不出还有什么更委婉的选择。

“敦君。”

于是他伸出一只手,抬起了敦的下巴,叫他看着自己。他与泪眼朦胧的敦四目相对了几秒,手顿在了空中。

不该犹豫的。

太宰的嘴唇抿成了一条线,用力地将手臂挥出。

“……”

敦愣愣地看向另一侧,脸上隐隐开始泛红,眼泪不受控制地流着。

“听我说,敦君。我没有权利夺走你的过去……”太宰说,“不过,我偶尔也该像个前辈那样给你点建议。”

敦下意识地转过头来。

“不要可怜自己,敦君。若是可怜自己,人生便是一场永无止境的噩梦。”

他似乎是懂了。

太宰恢复了往日的那副模样,手叉着腰往外走去:“好了,差不多也该去反击了。”

话音未落、再度回眸的时候,他恰好对上敦正看向自己的眼睛。

太宰向他扬起一个唯有彼此心知肚明的微笑。

 

34. [一个人]

“哦呀,小子。一个人吗?”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于是红叶又问了敦一个问题。

“小子你没关系吗,不在太宰身边?”

 

35. [开玩笑的]

敦看不透红叶这个女人。

“……说得好像事不关己一样。你是黑手党的干部吧?”

“说的也是,”她好像被提醒了一般,突然从空中浮现出来的金色夜叉虎视眈眈地俯视着敦,“那么我是不是应该现在就将你斩杀,再把刚听到的都汇报给首领啊?”

敦还没来得及作出什么防备姿势的的时候,金色夜叉就已经消失了,连带着那女人的杀气。

“不过,说是这么说,但是太宰不准我那么做啊。”

红叶挺无奈地挥了挥手。

“太宰先生到底对你做了什么?“

后来太宰先生也没有跟他说过,所以敦是很好奇的。

“那是……实在是难以启齿……再怎么说,如今的妾身已经再也无法违抗他,只能对他言听计从了呢……”

欸?欸欸欸——?!敦听得脸都绿了起来。

“开玩笑的。”

敦差点没一个踉跄直接绝倒在地。为什么要专门拿这种事情玩笑啊……

 

36. [还有办法]

“作战计划里说,一旦发动诅咒的异能,就没有停止它的办法了。”

蒙哥马利低沉地说道,她不得不打击敦的积极性,因为此时不管做什么都已经太迟了。

“不。还有办法。”

敦的语气异常坚定:“只要用太宰先生的异能人间失格,碰触那个人偶的话,诅咒就能消除了。”

似乎是因为蒙哥马利情绪起伏的缘故,安妮巨大的手掌突然死死攥住了敦。

“不可能!现在可是在天上啊?你连那个人在哪里都不知道,你要怎么才能把人偶给他?!”

敦没有回答,只是用同样坚定的眼神看着蒙哥马利。

他甚至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找太宰先生,但他相信太宰先生就在下面等着自己。他就是相信。

“是吗……去意已决啊……”

那便——全力奔向那个人身边吧。

 

37. [胜利]

没有力气了……

敦的手指离那个布偶近得只有咫尺而已,可他够不到……

血液顺着额头往下流,视线逐渐模糊起来……

哒、哒、哒。

好像有谁的脚步声。敦最后挣扎着抬起眼皮,好歹也要看清楚来人。

那个身影在他跟前俯下身来,笑得格外欣慰:“是你的胜利哦,敦君。”

敦一下子就瞪大了眼睛。

“太宰先生……?!”

 

38. [有危险]

“危险!太宰先生!敌人会从空中射击——”

敦还没来得及和太宰分享一下胜利的喜悦,便第一时间急吼吼地这样喊起来。

太宰则是不紧不慢,笑眯眯地掏出一个遥控器,“是吗?”

之前敦留意到的那些奇怪彩蛋随着太宰按下按钮的机械声纷纷爆开,喷出大量粉红色烟雾,以他们两人为圆心,向周围方圆几里的城市扩散开来。

 

39. [烟幕]

烟幕——?不,不止是那样。

能够使热传感器和雷达都失效的饱和干扰?!

“这不是马上就能准备得出来的东西……在tigerboy逃跑之前就在城里埋伏好了吗?”

白鲸上的马克·吐温被这个认知震惊得目瞪口呆。

坚信着他一定会为了将布偶送来而跳机!

两边做到这个地步,都要跨越整个横滨才能最终相遇吧。

马克突然笑了起来:“……输惨啦。”

 

40. [巧合?]

太宰明明自己还吊着一只骨折的手臂,却还是非常可靠地把敦搀扶了起来。

“为什么您知道我会来这里……?”

敦觉得如果光凭默契和缘分这种东西,在这么大的横滨市要巧合地碰上,那可就真是太扯淡了。

太宰让敦贴着墙壁慢慢坐下,这才指了指天空的方向。

“因为我一直在观察敦君会降落的方位啊~”

 

41. [终止计划——]

“您听到了吗?太宰先生!必须马上终止作战进行避难!”

敦朝着对讲机那端的太宰吼道。

不到一个小时白鲸就会坠毁在横滨!整座城市都不可能幸免于难,所有人都会死——就连太宰先生也——

“……敦君,听好了。”

太宰的回答相比之下则很是平静。

“作战计划不变。

“能做到吗?”

可以让我把命都赌在你身上吗?

是这句潜台词啊……敦闭上了眼睛。那么当然,他必须要做到了。

“要怎么做才能阻止下落?”

 

42. [风景于迷茫的城市之中] - 节选减改自百日挑战第23日,我流脑补。

敦在看风景。

有人也在风景里看他。

太宰终于往前走了两步,把脸朝向对岸的城市,出声感慨道,“真是不错的风景啊。”

中岛敦听到他的声音便扭过头来,转而看着身旁逆着光的高挑剪影。

少年只管怔怔地瞧着他——太宰先生的侧脸十分好看。

“这是你保护下来的。”

似乎是感受到那般灼热的、直勾勾的注视,太宰斜了敦君一眼,顺势跟着转过头来,与他四目相对。

“你的城市。”

他在笑。不是狡黠的笑,也不是嘲讽,更不是漠然的,而是暖洋洋的,能将人拉扯着与其死心塌地一起堕落深渊的那样的笑容。

太宰的眼睛里,全都是那样丝毫不加掩饰的、沉甸甸的温柔和情意。

敦先一步在这样直白的对视之间败下阵来,略微红了脸,抿着嘴轻声笑了。

原来如此,漂泊的人突然有了归属感的心情,原来就是这样的吗?真好呢。

“我的城市……吗?”

 

43. [太宰先生又不见了]

“……咦?”

怪不得敦觉得今晚好像少了点什么。

“这么说来……太宰先生呢?”

都没人注意到他又不见了吗?

 

44. [原点]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朝着这目的前进的?”

广津虽然在这男人身边跟了很久,却还是看不透他到底有多么心思深沉。

“就在……跟敦君最初见面时开始。”

一眼就确定是他了啊。

 

45. [难得的机会] - 《55 minutes》

敦将食指放在嘴边,对国木田做了一个“嘘”的手势。

然后静静地走向了放置在街角里的一个灰色垃圾桶。

敦突然拿起了垃圾桶的盖子,“哇啊!”

“呀!”

在敦对着垃圾桶大喊了一声之后,里面的人连带着垃圾桶都像是受到惊吓一般蹦了起来。

“太宰!?”国木田有些无语,“你在这种地方干什么呢?”

太宰很快连着整个垃圾桶都倒了下来,睁大着眼睛。

“抱歉,太宰先生。”敦低着头,“虽然我知道这么做不好,但是我想着这可能是一生中唯一一次的机会,就没忍住......”

“......哈......”被敦吓到的太宰保持着眼睛张开的样子没有回答。

 

46. [愈发远离人类的幼稚鬼] - 《55 minutes》

“难道......您在生气吗?”敦小心翼翼地问到,“那个,真的非常对不起!怎么说呢,那个,只是一时心血来潮......”

太宰依旧什么都没说。不只是什么都没说,一直保持着固定的姿势一动不动。似乎连呼吸都没有了。

“太、太宰先生?太宰先生?”敦急忙跑过去,像是要扶起太宰一样紧紧地抓着太宰。

然后惊讶地退了几步。

“好......好凉!”敦震惊地说到,“没有脉搏了!死掉了!”

敦脸色铁青的看向国木田,正在这时。

“哇啊!”

“呀啊啊啊!”

在很近的距离突然被吓到,敦往后退了几步摔倒在地,还滚了一圈。

“啊哈哈。虽然只有一瞬间,但是你能吓到我真是成长了不少啊敦君。为了表扬你,我就把我的秘技“停止心跳”特别表演给你看了。你就感到光荣吧。”

 

47. [那个人] - 《55 minutes》

“遇到那个人的时候,我当时就想到'就是他了'。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这才是'活着',而且——”加布看着玻璃外的大海,像是自言自语一般说到,“只要有同伴在身边说着'无论发生什么我都跟随你',就会感觉无论什么事都会有办法解决的。就是这样的吧!对于我来说,boss就是那样的人。”

敦虽然听得有些茫然,但还是忍不住笑了一下。

“你笑什么!”加布有些脸红的怒道,“反正其他的家伙是不会明白我的心情的!”

“不,”敦微笑着,“我知道哦。”

“哼。......喂,又三郎。对于你来说,也有像boss那样的人存在吗?”

“有哦。”敦笑着,“如果能平安无事的从这里出去的话,我就对那个人说这些。那个人可是比你的boss还要奇怪的人。”

 

48. [战斗] - 《55 minutes》

“敦...君......”太宰微弱的声音响起,“不要和那家伙......战斗......那家伙是异能者,不......是异能本身......”

太宰先生。

是把我捡回侦探社的人。

太宰先生的异能无效化虽然厉害,但是并不是战斗系异能。不是像自己这样,多少被枪击中或者被刀刺中还能动。不立刻处理的话,会危及生命的。

“加布,”敦的双手虎化,甚至敦不是自己有意识发动的,“抱歉,我不会手下留情的。”

 

49. [救赎] - 《55 minutes》

敦握紧拳头。

我想要救太宰先生。为此我什么都会去做。

 

50. [不管救人还是喜欢,他都是一样粗暴的心情] - 《55 minutes》

无论是谁,都无法理解太宰。虽然自己就在太宰身边,但是和他的距离却仿佛有几万光年那么遥远。

真正说起来,敦自己也不知道该不该救太宰。太宰真正在期望着什么,谁也不知道。这或许只是自己的自我满足。只是自己擅自的行为。

但是——。

体内的老虎在咆哮着。

敦也在回应着。

全身的疼痛都在翻转着,血液逆流着。身上的虎毛也开始竖起,肌肉不断膨胀,所有的细胞都在燃烧。身体正在发生着惊人的变化。

我必须要前进。

不知道(太宰先生的想法)的话,也无所谓。因为现在这种结局肯定是错误的。

敦咆哮着。那声音仿佛要传到月球一般。












——五十日特典之二,小后记。有从点梗那边看到广告以后过来的朋友吗?什么?点梗就是上一篇啦不知道的赶快去看!!!

这次是上部而已。下篇当然就留给百日特典,这下可没惊喜了(因为想不出来别的特典了,况且我好懒)

真实地搞了一个下午,把文野一二季的tv漫画都翻了个遍。忍不住感慨一下官方够甜,但是麻烦您再接再厉啊!

一开始整理就停不下来结果反而第五十日的正文还没肝出来,真的惭愧QAQ。

明天要是没有五十日正文的话就拜托大家随意生吞了我。

所以请先勉强拿这个充个饥!官方的粮!可好吃啦!

一百婚!我要吹爆太敦!

在此许愿百日的时候能真的凑够一百条啊跪求骨头社春季再撒点太敦粮,我小冷圈指不定还能回回春(瑟瑟发抖)。

评论(24)
热度(29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