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六十五日】晴空之下


这是一个很适合午睡的天气。余光瞥见太宰有气无力地趴在办公桌前的时候,敦在心里暗自作出结论。他带着几分担忧停下了手头的工作:“没问题吗,太宰先生?”


明媚的阳光从窗里溜进来,公平公正地笼罩在了太宰身上。冬季的能遇上这样的晴天最是难得,任谁只要曝光在空气之中都好像被蒙上了一层暖洋洋的薄膜,棱角朦胧起来,面孔也看不透彻,散发着异常和蔼可亲的气息。虽然对于敦来说太宰平时差不多也是这个样子,可这份从头到脚的舒服劲儿是骗不了人的。


“呜哇——”


太宰夸张地打了个哈欠,迷迷糊糊地用指尖拭去眼角溢出来的小颗露水。


“敦君觉得呢?”


“哈啊——”敦不知道为什么也跟着打了一个哈欠,“您是困了吧。”问题的答案颇为显而易见。他小声地说着,赶紧在国木田朝这边看过来之前端正了自己的坐姿,噼里啪啦地恢复了先前打字的工序,不过敲击键盘的声音却明显削弱了许多。


太宰露出一个正如敦君所说的赞同表情,把脸朝向他,用极为疑惑的语气开了口:“真奇怪哦,敦君难道不困吗?明明工作还那么无聊欸。”


“没办法,我和太宰先生之间总要有一个人干活啊。”


敦耸了耸肩,好像是在埋怨他一天到晚不做功,又好像不是。那边的国木田紧跟着重重地咳嗽了一声,眼镜片危险地反射着太阳光。太宰一时间没有接话,说不准他是被敦的指责弄得有些羞愧,还是不想这个时候就被国木田的薛定谔咆哮扰了入睡的意愿。敦也不管他有没有回应,继续兀自用鼠标这里戳戳、那里点点。他果然还是最喜欢此类新奇的工作,仅仅是摆弄摆弄反应灵敏的机器什么的,这在某种程度上几乎可以算作休闲项目了。总之电子设备对他来说都是新鲜东西,十分有趣。


阳光侵略着太宰的自留区域,连睫毛都免不了被放肆地拥吻。太宰不由得屈服于那束阳光,眯着眼睛观察了一会儿沉浸自我乐趣之中的敦,意外的,也觉得十分有趣。


“哪有那种规定啦?其实敦君像我这样——”


太宰的话被冷静地堵回嘴里。敦非常庆幸自己先前帮乱步跑腿的时候悄悄藏了一小块粗点心。


“——国木田先生您听错了,刚才没有人说话。”


好像突然就能够自如地说谎话了呢。敦把桌上的水杯往太宰那边挪了挪,面不改色地回应着国木田狐疑的眼神,心想自己没有拿变色龙出来说事真是太好了。


太宰挣扎着吞咽了一大口粗点心,忙不迭地端起水杯。


“咕噜噜……太狡猾了吧……咕噜噜……敦君……”


没办法,谁让他嘴里的有些话说出来是要坏事的。敦回给了他一个抱歉的眼神,无声地问他还要不要喝水。


太宰不开心地咂了咂嘴,就好像他不能光明正大拐骗后辈一起偷懒全都是敦的过错一般。然而这个牌子的粗点心倒是很好吃。于是他便决定不跟敦计较太多,被说服的心安理得。


可他还是觉得很困。的确,这是一个非常适合午睡的天气,不过显然那并不完全是太宰感到安逸的原因。


太宰伸了个懒腰,关节发出嘎吱嘎吱的不妙声响,导致敦再一次担忧地终止了工作。


“要不……您就睡一会儿?”


敦凑到太宰身边低声说着,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国木田的神色,把电脑挪了挪方位,好叫它能够恰到好处地遮住自己的小动作。他开始想,是不是太宰先生昨天下班回家之后又悄悄喝了许多酒。太宰被酒精催眠过的纤细神经会变得敏锐脆弱,反而更加难以入睡,所以每次侦探社聚餐的第二天他都会顶着一张疲惫不堪、马上就要当场去世的黑脸来上班,敦对此再清楚不过了。


不过,昨天并没有聚餐呀,只有自己下午单独出门执行了一趟委托而已。敦仔细地回想了一下,有些苦恼。他不知道为什么太宰会显得如此困乏,这叫他莫名沮丧起来。他突然觉得,自己其实从来都不知道关于太宰先生的任何事吧。


“阳光太刺眼了,”太宰嘟囔着,“敦君快帮我从口袋里拿一下那本书。”


那本书。敦哦哦地应着,把手伸进太宰的风衣襟口。那本书他永远是揣在内兜的。


“咦?”


但是敦却摸了个空。没有带吗?那本《完全自杀手册》?


因着口袋空荡荡的,用来摸索的手掌不经意间落在太宰身上,停留了好几秒。


敦像是触电一般猛地缩了回来。


“啊啊,抱歉,我忘记今天其实换风衣了欸,”太宰手掩着嘴打了个哈欠,“这就糟糕了。”


……完全看不出。原来还有专门用来换洗的同款风衣吗?好在太宰的哈欠似乎是会传染的,敦才勉强忍住了这样接话的冲动。他的另一只手不知何时紧紧握上了刚才进行探险的那只,掌心贴在手腕上,尽职地传递着自己脉搏跳动的微弱声响。


“除了那个,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敦问。


咚咚咚,咚,咚咚咚。


毫无节奏的迫切锣鼓。


敦知道别的办法是有的,可他觉着有点难为情,不好意思将自己的提案说出口。要是太宰先生能直接地要求他做这做那就好了,自己大概也就不会有这种全然不匹配天气的磅礴情绪了。敦想,他应当是猜得到自己的心思,但太宰先生……


今天似乎也是有些心律不齐啊。没问题吗?


“敦君想做什么就做咯,别在意我。”


太宰直起身扭了扭脖子,在国木田办公桌上电话响起的时候如此说道。


敦松了一口气:“什么都瞒不过您呢。”


“当然,”太宰狡黠一笑,直接找了个舒服的姿势仰倒在敦的腿上,心满意足地摸了摸自己的肚皮,好像刚刚吃了一顿大餐,“辛苦敦君啦~”


“好。”


敦把手掌轻轻搭在太宰的眼上,谨慎地控制着力道,留出足够自由的空间让太宰的鼻子进行正常呼吸。晴空之下,他感觉指缝间有什么痒酥酥的东西扇动着,和那阵心跳同符合契,正要破茧而出。


“午安,太宰先生。”

 











——从去年一直难产到现在的……第六十五日。(没脸见人.jpg)

忘记在哪里看到过,关于打哈欠有一个非常有趣的理论(?):和越亲近的人在一起,哈欠传播的速度越快。亲测还真是有点意思,跟家人坐车出门的时候如果一个人打了哈欠,全车都会接二连三地打起来,很可爱。所以就悄悄写了会马上被太宰传染的敦敦www

结果写完我就困了。

本来想着今天要在后记里好好说一些话,没想到一下子不知道应该讲啥,那么我就开始胡咧咧了。

就……有大家一直陪我,我真的很开心。悄悄的小红心啊小蓝手啊,非常温柔的评论啊,大家给我的什么反馈我都有看到,也都很喜欢。虽然是话痨,不过有的时候会话废到令人绝望的地步,没办法好好表达自己。偶尔也会惶恐自己配不配得上两百七十六个天使的爱。因为觉得自己什么都没做就拥有了这种幸福,十分不可思议,于是一直一直在思考要怎样做才能让愿意花时间来看这些文字的大家觉得至少是值得的、不被敷衍对待。距离实现这样的目标大概还很遥远,不过新的一年也才刚刚开始二十四分之一吧。总之,感谢相遇、感谢迄今为止并肩的一段时光,如果能有幸和大家继续走下去的话就太好了。

我其实也不知道刚才这段我在说什么,所以请大家随便瞅瞅就好。

我永远爱太敦!明天也要争取有产出!(挖坑埋自己的flag宣言)

以上。

评论(20)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