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六十六日】那么今天就不去死了吧?

敦在车站等一个人。


他此前总觉得网恋这件事极为不靠谱,直到他遇到“那么今天要如何去死”。


最初吸引他的自然是那人的网名,光看着就觉得浑身凉飕飕地冒冷气,更别提还要试图联想他到底是怎样的存在了。敦至今还记得收到好友提示那时候自己的反应——“那么今天要如何去死请求添加您为好友”——他差点以为是某个连环杀人凶手盯上自己,整个人都惊得从电脑前蹦了起来。这过程中还不慎扯坏了鼠标线,导致敦后来为了新的购物需求可怜巴巴地过了几天节俭少食的苦日子。


敦缓过神来以后忍不住笑自己太容易胡思乱想,横滨哪有那么多连环杀人凶手,况且自己就是普普通通的一个良好公民,从不与人为恶,又哪里有连环杀人凶手瞧得上他了。这样劝慰着自己让他觉得心情平和了一些。敦小心翼翼地把自己挪回电脑跟前。此刻鼠标已经非常不灵敏了,正常人就算这个时候感到气愤、直接关机也是没有问题的,但敦实在没有克制住想要一探究竟的冲动欲望,礼貌和好奇心驱使他花了差不多十分钟才颤颤巍巍地操纵着鼠标点开了对话框。

 

想吃杂煮:……您好?

那么今天要如何去死:夜安。很抱歉打扰了,但是看到网名的时候就实在忍不住想问一下,阁下是真的很想吃杂煮吗?

 

敦觉得这问题实在有些莫名其妙。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面对一行写着“请输入您的昵称”的灰色小字文思泉涌的,他那回只不过专注地思考了太久,然后突然觉得胃里空空的有些饥饿罢了。敦的手指在键盘上快速地敲打。

 

想吃杂煮(输入中):那么我同样也想问您,您是真的很想寻死吗?

 

指腹停在回车键上迟迟没有落下。敦摇摇头,转而长按着退格删掉了这句。虽然是网络上的陌生人,但这样充满恶意的揣测未免也很不合适。对方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良居心,或许只是单纯地想向自己求解,如果反应过激反而会显得失礼吧。更何况,他怕万一那端的回答是个肯定,自己就没有办法再接话……敦对这种事情向来有一种非常糟糕的直觉,而他的直觉往往都被证明是异常准确的。

 

想吃杂煮:嗯,饿了的时候就会想。

那么今天要如何去死:啊,那还真是,的确如此。

想吃杂煮:您呢?

那么今天要如何去死:咦?我?

想吃杂煮:如果饿了的话还请拜托您多吃一点,不要总想着如何去死吧。横滨这里有一家店做杂煮很好吃,真的。

 

这是一条十分诚恳的建议。敦相当用心地说了这样的话,也愿这份心意能够传递过去。不管那边的人是经历了许多沧桑的事情从而萌生死意,还是想要拿着这种不恰当的事情在网友面前装装酷,总归,敦都希望叫他知道活着其实是很好的一件事情。比如,饿的时候可以吃到美味的杂煮。

 

那么今天要如何去死:……

那么今天要如何去死:杂煮君,原来在横滨吗?

 

重点竟然是这个?敦稍微有些懊恼地拍拍自己的脑门。一下子就暴露了地理位置。可这个时候如果用谎话圆场,说自己并不是……

 

那么今天要如何去死:很巧嘛,我也在横滨耶。

 

横滨什么的怎样都好啦,谁在乎这人是不是跟自己同城啊,反正又不可能见到。敦回忆着自己曾经的吐槽,把脸埋在手里,哭笑不得。当时还这样想过来着,怎么就没料到还真就走到今天这一步了?

 

想吃杂煮:那个,我有名字的,请不要叫我杂煮君,自己想要吃掉自己这种事情实在太残忍了。

那么今天要如何去死:哦哦,也对噢。那么杂煮君的名字是——?

想吃杂煮:……敦。都说了请不要叫我杂煮君了!

 

敦其实很不想承认,自己这段颇有些虚无缥缈的恋情竟有着如此无厘头的起源。但事实就是如此,他再怎么试图否认也毫无意义,于是索性完全抛弃了那类觉得羞耻的念头,厚着脸皮接受了。

手表上的分针还差一点点就到了十一。两个人约的是整点在车站前见面,因为这里离那家杂煮店最近。敦算计着时间出的门,生怕自己到的迟了太宰先生会觉得受到怠慢、变得不开心。太宰,就是那位“那么今天要如何去死”的名字。敦并不是只会被迷迷糊糊套话出来的小不点,相对应的,在相处过程之中也了解到了一些关于太宰先生的讯息。虽然敦总认为是那人故意谦让——因为愈发与太宰接触,敦就越觉得恐怕下辈子都不可能赢过他——但毕竟后来成为认认真真确定了关系的情侣,他对自己会受到这样的宠爱一事慢慢也就心安理得了。

 

想吃杂煮:很晚了,太宰先生还不睡吗?

那么今天要如何去死:呀,因为觉得有些饿了,暂时睡不着。

想吃杂煮:您想吃杂煮了吗?

那么今天要如何去死:好想吃杂煮噢。

 

两个人一齐发送了这样的文字,敦看着电脑屏幕忍不住笑了起来。经常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啊,不过,比起习以为常,每每出现类似的情况他都觉得莫名欣喜。

 

想吃杂煮:只可惜……如果和太宰先生更加熟络的话,说不定就有机会一起去吃了。

那么今天要如何去死:敦君还想要更加熟络吗?可以哦。

想吃杂煮:

想吃杂煮:您在说什么啊?

那么今天要如何去死:怎么,敦君没有听说过网恋吗?

 

如今倒是听说过了,不仅听说过,还拥有第一手资料、掌握绝对发言权。敦低着头,偷偷扬了唇角。

 

那么今天要如何去死:敦君~

那么今天要如何去死:你快看外面,天好蓝哦。

那么今天要如何去死:就是风有点大。我刚刚出门了。

那么今天要如何去死:酒屋里新推出了一道用螃蟹做的配菜耶。只不过一个人去喝酒什么的,真是显得太寂寞啦!

想吃杂煮:我也想您了。

那么今天要如何去死:……敦君,这里是应该装傻的时候哦?

想吃杂煮:但是如果我不这样说的话,太宰先生就会一直装傻啊。很辛苦的吧。

那么今天要如何去死:……拜托这里你也给我装傻一下!

 

“想到什么很有趣的事情吗,敦君?”

敦听见前方传来这样的声音便自然地抬起头来,似乎完全不觉着讶异。迎面走过来的黑发青年眉眼弯弯,话里柔情堪可破冰。分明完全不能与屏幕上这行“那么今天要如何去死”相匹配,可敦就确切地知道,这便是他的太宰先生。不是因为时间刚刚好,不是从他叫自己名字的方式,亦不是那身先前沟通好的彼此装扮——这些统统都不是他淡然处之的理由。

敦朝太宰的方向迈了两步。对的那个人来的时候,止水也会掀起一场风暴,更何况他方才结束念想,此刻恰好涟漪满塘。

是啊,太宰先生真是有趣极了。敦这样想着,愉悦地冲太宰眨了眨眼睛:“您想知道?”

太宰点头,顺势拉起敦的手。明明从未谋面,两人十指交握的动作却流畅的好像在梦里牵过千百万次一样。

“那么,太宰先生今天就多吃一点杂煮吧。”

 











——第六十六日。耶!我更新了!复健成功!

今天翻手游公告界面的时候偶然看到正月敦的技能名称是想吃杂煮……

啊,我也好想吃哦,因为宿舍空调好冷QAQ

日常感谢阅读!大家也赶快热乎乎起来吧!(我冷到钻电热毯去了)

以上。

评论(19)
热度(1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