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八十一日】SAY THAT I LOVE YOU/说我爱你


他们昨天很晚才入睡,可天空还未完全通透的时候,太宰就觉得自己好像听到敦从床上跳下去,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半梦半醒之间,他叫着敦的名字:


“敦君……”


敦仿佛被人按了暂停一样,动作僵硬地滞了两秒。


“吵醒您了吗?抱歉。”他小声说。


“没关系哦,敦君亲我一下就好了,道什么歉啊……”


太宰翻了个身,眯着眼睛笑起来。敦一边埋怨他这么大的人了还像个小孩子,真是不靠谱的前辈,一边还是俯下身去,听话地给了他一个吻。


“您再睡一会儿吧。”


“唔,敦君这么有活力都是我的失职呢。”


“……您又胡乱说些什么糟糕的东西啊。”


敦哑然失笑,赶紧从衣架上拿了要穿的衣服,像是要逃离现场一般把自己关进卫生间,作出准备开始洗漱的样子。他等了两秒,自然地拧开水龙头,故意蹭了一点牙膏到自己身上。然后趁着有水流哗哗的声音做掩护,好好将口袋里的东西检查了一番,并重新在心里过了一遍今日的计划。


“真糟糕,”他拎着上衣,边嘟囔边推开洗手间的门,“洗不掉了。”


太宰抱着敦那边的枕头打了个哈欠:“敦君又笨手笨脚地干了什么?”


他拉开抽屉拿出一卷绷带,反驳道:“牙膏沾到衣服上了而已,哪有笨手笨脚嘛!起床吧,太宰先生,今天您得换绷带。”


“欸——自从敦君搬过来住以后,绷带真是用的越来越多了耶。”


“以后只会更加破费了,实在不好意思,毕竟我这儿还有只老虎,您最好做一点心理准备,”敦没好气地呛道,“况且,也请您偶尔反思一下那到底都是谁的错吧?”


太宰促狭地大笑起来。


***

清晨的熹光透过玻璃窗,像一顶巨大的帽子一样,罩住太宰。


“我爱您。”


敦突兀地说了这么一句,彼时他坐在床上,手臂正环在太宰的腰间,为后者仔细地系着一段绷带,遮掉昨夜不太乖巧的些许痕迹。


“我知道哦。”


太宰轻笑着,掌心落在他细软的发顶上以几乎怜爱的方式揉了揉。敦眯着眼睛,稍微放纵自己享受了一小会儿这般温存,随即拿起太宰放在床头的衬衫,站起来绕到他背后。


“我爱您。”敦一边说着,一边猝不及防伸头亲吻了他的耳背。太宰把手臂穿过衣袖,顺势反手揽住敦的脖子,用一个正经的深吻对他还以颜色:“敦君真狡猾,一大早上就说这种让我开心的话呢。”


虽然已经不是不经事的少年,对如此亲密的举动也早已习惯,但敦还是微微脸红了。他红着脸,叫太宰端端正正地看着自己,固执地又一次说道:“太宰先生,我爱您。”


“敦君,一定要这样吗?”


敦知道他指的是什么,坚定地点了点头。


太宰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忽然觉得如果这会儿有个了解他们的旁观者在场,大概会满心感慨地叹一句真是天道好轮回,一物降一物。他用眼神再次试探敦会不会饶过自己,就此让步,但敦索性捂上了他的眼睛。好吧,这么一来,他便产生一种不得不束手就擒的无奈感,只好放弃最后的挣扎。


“哎呀哎呀,我说就是了……我也爱敦君。”


敦闷闷地“嗯”了一声,仍旧捂着他的眼睛。


“太宰先生不要动喔。”


“敦君要做什么?”


太宰不是没有想法,但他感觉敦并不想让他继续揣测,于是决定暂时放空头脑,懒洋洋地直接问他。


敦没有回答,在太宰面前言多必失——他直到现在也没有放弃想要制造惊喜给太宰的心愿。这个人或许是全世界最难取悦的,但他愿意为此付出最大的努力、付出最多的真心。口袋里的东西现在已经被他用手指捏紧。


敦深吸一口气,把一个小盒子放到太宰的手里,自己则像是触电一般,快速收回手去。


“我们结婚吧!”


后辈看似沉着地说道,但任谁都瞧得出他此刻心绪不宁。太宰呆在原地,怔怔地注视着掌心的小盒子。里面装了什么,已经再明显不过了。


“敦君……和我?”


“是的。”


“结婚?”


“是的。”


太宰抬眼与他四目相对,在那近乎永恒的一瞬间内确认了彼此的眼神。他明白了敦的心意,敦也明白了他的。太宰原本以为自己这一辈子都不会遇到想要为之好好活下去的人,直到中岛敦第一次出现在他面前;而他也原本以为那便是自己所能做到的极限了。


太宰罕见地露出了腼腆的微笑,将小盒子重新递给敦,轻声道:“那么,就拜托敦君给我戴上它吧。”


两个人一同屏住呼吸,屋子里安静得只能叫他们听见若有若无的心跳。敦托住他的左手,稳稳地将烁动的月光递过去,逆着中指生长的方向。他顺势与太宰十指交握,两股胶著的视线从指间那处亮闪闪的地方移开,重新归于对方。随后,他们看着彼此,一起笑了起来,颇有默契地异口同声道:


“请多关照。”


“请多指教。”


尽管根本没有任何好笑的事情发生,可话音未落,他们便又接连破了功,忍不住笑得更加开心。


“敦君悄悄攒了很久的生活费吧。真是辛苦呐!”


敦如释重负一般,摸着鼻子嘿嘿地笑道:“太宰先生值得最好的。”


太宰一把将他拉进自己怀里,对着他的耳朵认认真真地说:“敦君也是。”


这样便再不必假想某日会孤单地死去了呢。太宰想,用以搂住敦的手臂更紧了一些。












——第八十一日。(可能是不良暗示最多的一篇了)

第十六日写了太宰式求婚,今天终于写了敦,似乎都没有太轰轰烈烈的场面呢……

总之,过年啦!!!也请你们快点结婚吧!!!

以上。

评论(18)
热度(1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