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32)

前文请戳:1-10 11-20 21-30 

31


-


我收回目光,重新面对表情微妙的众人,假装没有留意到乱步先生脸上奇异的笑容;那笑容使我觉得自己被全然识破了,很是别扭。


“呼呼,我们从哪里说起呢……”


组合拥有雄厚的资本可供挥霍,先前花大价钱在黑市上面悬赏敦君、雇佣黑手党等等,给我们添了不少麻烦。如今他们同黑手党合作失败,对侦探社来说不得不算是好事一桩。从综合实力上来看,我们不论和哪方发生一对一的正面冲突都有被全灭的可能性,因此侦探社必须发挥自己最大的优势来使利益最大化——那便是分兵。以小分队的形式单打独斗的话,侦探社的机动性和应变能力就可以最大地体现出来,从而为我们制造出一线生机。这一线生机即是我们目前要追逐的可能性。


唯有不断地从瞬息万变的战局当中寻找这些微不足道的东西,我们才能够为更多的人谋求更多的生机。


“……防御组的首要任务,不必多说,自然是在据点内保护好与谢野医生。毕竟只要我们有医生的治疗能力在,但凡一息尚存就绝不会有性命之忧。至于过程是否舒适,”我看着大家闻声个个露出不堪回首的表情,不由得愉快地扬起嘴角,“那都是后话啦!”


因为人间失格的缘故,我从来没有接受过与谢野医生的治疗。或许某种程度上我也是个幸运的家伙吧。


三社鼎立,横滨的未来悬于一线——在这等危机之下与谢野医生的重要性毋庸置疑。甚至可以说,等到战争真正进行到你死我活的地步时,哪一方拥有与谢野医生,哪一方就能基本锁定最终的胜利。请君勿死是非常强大的异能力。侦探社之所以可以有恃无恐地参与到这场貌似实力极不对等的对峙当中,就是因为目前与谢野医生选择留在侦探社的意志格外坚定。我曾偶然听说,她是接受了乱步先生的邀请才加入侦探社的。能够迅速舍弃过去、重新开始的人,要么孑然一身、缺失了心脏上生长出来的藕断丝连,要么便是走投无路、只好迫不及待地抓住眼前出现的第一根救命稻草了。与谢野医生究竟是前者还是后者呢?又或者,她会是第三类随波逐流的人吗?在没有完全了解她以前,我无法给出不负责任的定论,只能暗中祈盼她——以及任何一位谜团一样的侦探社社员——还可以与大家在同行的路上走得更远一些。


如今我已经能够明白侦探社与另外两方的最大区别究竟在何处,而我因为某些原因,也愈发喜欢侦探社这一点与众不同的地方。


“唔,然后呢,攻击组将分为两个小队,分别以谷崎君的隐秘能力和……”


我下意识地抬头看了看坐在谷崎君斜后方的那个人。他似乎察觉到了我的目光,很快对我扬起一个略显腼腆的微笑。


“……我的异能力无效化为中心,从侧面发动进攻。”


我不禁也抿着嘴笑起来。异能者集团即将爆发战争的压抑感一下子被冲散了许多。


的确,侦探社并无任何可以确保胜利的方式,但这一点并非一成不变的。棋局要一步一步地走。就连目前我所提供的全部作战计划,也仅仅是针对——数小时之前的战局。防御组坚守住据点,而我和敦君、国木田君和谷崎君,则分为两组以奇袭的方式暂且抗衡敌对方的下一步,这一切都是建立在这个据点没有暴露的基础上。


然而……我又看向社长。虽然大家对社长的能力无比信任,认为那场以他为目标的刺杀不过是小打小闹,但有一个细节使我不得不提高警惕。对于港口黑手党和组合来说,侦探社几乎就是一本赤裸透明的书,全无秘密可言,也因此社长本身剑术高超一事他们不可能毫不知情——“银狼”之名尽管称不上家喻户晓,但该知道的人一定会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还派出一群普通人前来刺杀社长吗?这样的布局简直令人觉得滑稽,我不觉得森先生或者那位菲茨杰拉德会派人执行如此没有意义的行动。尤其是前者,我对那人头脑的运作方式再熟悉不过,甚至达到了一种刻骨铭心的地步、绝不可能出错。


说到底,这场没头没脑的刺杀太过可疑,也太像是他的手笔;因为假如是实力强劲、无所顾忌的组合,他们必然会使用更加大开大合的方式逼迫我们就范吧。


“总之,本次作战的核心就在于隐藏好这个据点。毕竟只要有任意一方倾巢出动、攻打这个据点,仅靠防御组是绝对守不住的,”我说,“尽管侦探社现在已经从两方的眼线当中暂时脱离,但这并不是结束,而是开始。要知道我们在这场战争当中是处于绝对劣势的;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比起港口黑手党和组合都还差得太远啦!所以我们只好选择别的道路来获得宝贵的机会和时间,以此来决定下一步的动作。更何况不管大家愿不愿意承认,实际上我们最擅长的不是战斗……”说到这里我突然笑了起来,名为武装侦探社的组织并非为了武装战争而生,这一点实在可爱又可敬。我朝乱步先生的方向扬了扬下巴,“对吧,乱步先生?”


乱步先生满意地点点头:“当然啦,我可是全日本最宝贵的异能力者呢!”


“嗯嗯,就是这样。大家各司其职嘛。”


我结束了自己的解说,微笑着从演讲台上走下来,向敦君招招手:“那么我们就先出发啦!”尽管社长很有可能已经因为先前的遇袭事件暴露了我们的据点,也因此导致作战计划的大前提完全无法成立,但凭我对森先生的了解(暗杀社长十有八九是他出的先手棋),他那种人绝不会做出什么倾巢出动、使得别人渔翁得利的事情——因此我才敢放心地叫大家继续按照我的计划分散兵力。假如说侦探社有什么地方能够称得上优势,那便是机动力。因为社员不多,并且有我和乱步先生这样可以随时根据战局做出应变的头脑派,武装侦探社反而有机会从现今横滨的一潭浑水中跳脱出来。按照我的计划,被派遣在外、方向截然相反的甲乙两组异能者需要各自完成至少一项可以为战局带来转机的任务。而这转机,正如我们所尽力追求的那一线生机一般,在参战的另外两方眼里应当只是某束虚无缥缈的希望之光罢了,根本算不得什么威胁。


不过,真的只是这样吗?


我希望他们不要轻敌才好。





[TBC]

突然想起这个月还没有正经更新,然后周末又要开始和论文做斗争了,好惨鸭。

但是我会在大家意想不到的时候出来更新的。

先晚安啦!

评论(10)
热度(2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