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33)

前文请戳:1-10 11-20 21-30 

31 32



我和敦君率先走出了晚香堂,此刻已经踏上了入口处的废弃地铁通道。在重归地表之前,我最后回头望了望那扇通往我方据点的、不起眼的小门。经年铁锈宛若刺入门面当中的纹饰,云朵一样,在昏暗的灯光下仿佛不断地变换着形状。


“你知道吗,敦君,”我突然轻声说道,“其实港口黑手党和组合都误会了一件事情。”


“是什么事情?”


啊啊,是什么呢?


我对他笑了笑,却并没有继续作答:“我们走吧,敦君。该走啦!”


敦君茫然地眨眨眼,随即“噢”地应了一声,也没有再接着追问下去。他显然并不能彻底理解我话中的意思,但敦君的好处便在于此——对不起,这样的话在之前的记录当中已经对阁下重复了无数遍,但还是要请您多多包涵。我对于人类的思考在遇到敦君之后就开始慢慢以一种连我都无法掌控的方式改变了,我自己也逐渐意识到了这一点,因此我时常花费这些笔墨来夸赞他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与他相处的感觉,就像是整个人在太阳尚未完全清醒时被某种不可悖逆的庞大伟力按浸到露天温泉里,一半连带头脑的躯壳在微凉的空气中保持清醒,另一半则永远躁动不安、渴望新生,使我的灵魂无休止地翻涌着。内心因为两股力量的交战而不断挣扎,但不论我怎样努力地想要弄明白这份心情,我内心的挣扎都始终没有结果,所有灌输给我的战略、所有计策,在这两股力量的胶着之间也都毫无作用。我的理智控诉我,驱使我去厌恶这种会让我觉得自身充满弱点与软肋的心情,可我内心的另一方却明确地知道人们把我一直在避讳着的东西冠予了什么考究的、精致的名字。那个词绝不能轻易说出口,绝不。我必须要坚守这条底线,因为一旦说出那个词,我便会开始期待,便会像任何为它变得盲目且软弱的人类一样,不由自主地沉溺于它温柔的假象之中,从而忘记它和世间万物都终将消逝的本质——


值得人们不惜延长生命去追求的东西,一件都没有。


一件都没有。我固执地对自己重复了一句。


说到底,我还是不信任它本身,更对它那彗星尾巴一样的、深不可测的结局满怀畏惧,故而还站在起点之前的时候就开始退缩了。


可它格外美好!是的,格外美好,我想。我纵然再不愿接受,也能切实感知到它满满溢出来的生的气息,好像火焰那样炙热地燃烧着……我必须要在这火焰扩散至全身之前将它……


“太宰先生,太宰先生?接下来我们要去哪里?”


我回过神来低头一看,只见敦君正用寻求帮助的眼神凝视着我。他完全不知道我灵魂深处的挣扎,可那眼神当中所饱含的毫无杂质的信任和安心感竟使我既惶恐又快乐——快乐!这着实恐怖。我难以平静,心脏也仿佛变成一个气球,慢慢鼓起来了、涨起来了,紧贴着我两侧的肋骨,好像想要从内部将这具虚伪且胆怯的身躯撕裂似的。


我有什么办法呢?还能制止吗?还能扑灭吗?假如真的能够被那样撕裂的话,也不错呢。请赶快把我撕裂好啦!会很疼吗?其实我已经明确地感觉到它传递过来的苦痛了吧。


“啊啊,这就是说我们又回到起点了呀,”我很快避开他的目光,动作夸张地深吸了一口气,把那些彗星尾巴强行从自己的头脑里赶出去,“嘛,虽然在会议上提出了那样的计划,但横滨这么大,要想找到某个特定的人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呢。敦君有什么想法吗?”


敦君苦恼地皱起眉:“唔,我想想。您说,她会不会回到侦探社了?”说到这里他忽然露出了有些紧张的表情,“不过我们现在已经……”


“……现在已经转移到了这个据点,”我接过话茬,“她就算回去了,看到那里没有人的话也应该不会久留吧?这样想要蹲守几乎是不可能的啊,”我一边说一边也跟着皱起眉,不过很快又出声打消了他的疑虑,“噢,另外,红叶姐被我安排到别的地方去啦,别紧张。”


“这样吗……”


敦君放松下来,点了点头,轻声向我道了句谢。我全当没听到,接着说道:“但是如果不去侦探社,小镜花还会去哪里呢?真头疼啊,早知道就让国木田君他们去找了,他们两个可算是侦探社最擅长找人的啦!小镜花之前难道就没有透露过什么线索之类的嘛?”


闻言他立即又努力地思考了一会儿。但显然,敦君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无果地叹气道:“我想不出来,她几乎没有说过任何关于自己过去的事情。”


“连敦君都猜不到吗?那还真是有点棘手啊,”我想了想,然后用寻常的语气提议,“不如我们先去侦探社看一看吧?反正目前也没有别的头绪。”


敦君表示同意,于是我便带着他选择了一条隐蔽的近路,确保不会被任何人跟踪。


我们这一组的任务简单直接:寻找失踪的小镜花。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她是一个标准的亦正亦邪的人物。这样的存在于别的时候或许不大显眼,但要是放在一场战争里就能成为一大助力。大家对我计划的这一环也是如此理解的。侦探社最根本的薄弱点就在于人手不足——这是我们知道并且决心直接面对的弱势。然而,我之所以答应敦君会帮他解决小镜花的问题,除去这本身便有利于我们的战局这样浅显的原因以外,还有一些别的……





[TBC]

今天非常高效地搞定了论文。

飞速赶来丢个更新庆祝一下。

宇一弧明天起来再回复大噶。

啵啵哒。

评论(11)
热度(2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