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06)

前文请戳:01 02 03 04 05


-


和我预想得情况差不多,预兆现在开始逐渐应验了。


我安静地站在医疗室门口等待着。虽然敦君应当只是因为脱力而短暂陷入了昏迷,与谢野医生还是十分不甘,想要亲自确认一下他到底需不需要治疗。有她在总是令人安心的,反正我从来没有体验“请君勿死”的机会。


与谢野医生方才在救护车上已经听我提起过关于有人出了大手笔悬赏敦君的事情,走出来的第一时间便转告我敦君已经基本无恙。“老虎的能力果然与众不同。”


“多谢。”


“嗯?谢什么啊。我是医生,这不正是我的工作嘛,”与谢野医生好像感到困惑,“倒是你,不准备进去看看吗,太宰?”


我稍微迟疑了一下。说实话,尽管我有些自己的猜测,可敦君第一次执行委托就遇上这样的事情,还是觉得过意不去。


我加入侦探社这件事情并不是人尽皆知,就连芥川君恐怕也是最近才获得的消息。但武装侦探社的名号在横滨实属如雷贯耳,所有有名有姓的前成员或多或少都会被调查。只要他们对国木田君有一丝一毫的警惕,并知道他有那样一本名为理想的手账,几乎就可以立刻断定那种不喜欢别人无所事事的家伙会对新人作出怎样严格的要求。因此,如果谷崎接到的委托不怎么棘手的话,肯定会派遣毫无经验的敦君随行,美名其曰,“进行学习。”


不过,敦君明明才通过侦探社的测试,那边就打着委托的名号向谷崎致电,这使我觉得情况不妙。黑手党如今收集情报的能力相比我还在的时候显然更进一步了。理所当然。我手里有太多他们的把柄,四年的时间足够森先生想到办法调换新血、弥补损失。就比如,我从未谋面的那位年轻的樋口一叶小姐,便应当是在这两年里加入的成员吧。取得芥川君的信任并非易事,她定有过人之处。


“不必了,等下国木田君会来,还是交给他吧,我目前还有些别的事情要处理。”


我最后还是拒绝了与谢野医生的提议。黑手党的攻势来得太快、太急,要尽快开始为最坏的可能性做好准备了,这一点我却没有明白地提起。


武装侦探社有内奸?


我心底产生了这样不详的念头。


监视眼线倒不是什么难事,在这座大楼里的每一个人都可能担当不为人知的角色,或对我们不利,或是相反,我甚至可以轻松地反过来通过眼线们去打击对手。内奸则全然不同。没有办法知道自己深信的搭档和同伴是否真的值得去相信——那是仿佛深渊一样的可怕境地,我实在不想再经历。


“多谢。”我又一次向她道谢,与谢野医生点点头表示理解。


内奸会是与谢野医生吗?还是别人?是连乱步先生都看不出来的高手吗?又说不定就是乱步先生?


我朝与谢野医生挥了挥手,转身往楼下走去,放弃了探视敦君的想法。他昏迷不醒,就算探视也没有任何意义。更何况,见到那种场面只会帮倒忙吧!我现在需要整理一下思绪,而不是让它们变得更加纷乱繁杂。我从最开始就亏欠他许多了。


怀疑是一颗种子,播种下去的那一刻便会受伤。我如果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到揣摩谁不够可信上,便正好帮助了未知的敌人,相当于自断一臂,因此绝不能做那样的蠢事。


我快速地在头脑当中思考侦探社的众人,自问自答着,究竟什么人我是可以完全相信的。不如说这才是最为关键的部分。只要弄清楚了这一点,就可以瞬间扭转不利的局面。


随后,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我本身也是中途加入武装侦探社的。自从种田长官告诉我有这样一个可以满足我愿望的地方,自从那时起,我便初步通过特务科开展了我这一方面对侦探社的考察。这项由我亲自执行的任务持续了两年之久,一直到我通过了入社测试,正式成为侦探社的一份子才逐渐放下心来。然而我突然意识到,我对侦探社曾经的考察竟然只限于他们的能力和人生信条。我所关注的是他们能否成为替我证实这方向的可行性。至于其成员的具体身份,我却没有机会进行深入的了解,就连种田长官都只是含糊稍带,每次都轻飘飘地略过。因为我拥有一段黑暗时代,所以我完全理解这类不可言说的事情,也就没有继续穷追猛打地发问,免得太过惹人厌烦。


我不由自主地抬头看向上方的楼梯。它们一层一层旋转着,好像能够通往明亮的天际,但我能确切见到的却只是它们黑漆漆的、深不见底的样子。


“敦君……”


我轻声说出了这个名字。是的,我这时候已经意识到,原来自己可以完全信任的,竟然只有他一人:只有这个孤儿院出身、活得宛如孤岛一般的少年,还有他那颗一尘不染的、金光灿灿的心灵。我对他勉强算作是知根知底,可以投入全身心去交付我心中那个计划了。那么,以敦君为圆心所画出的圆,最后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游戏已经开局,棋子很多,可我唯有一张王牌。我想到这里反而觉得一阵轻松。也许有时候简单越是好事,至少自己还不是彻彻底底的孤立无援。拥有异能力“月下兽”的敦君在黑市中被人悬赏七十亿,不得不说,从某些角度来看倒真是个令人开心的消息。敌人最想要的才最值得保护,不是吗?


能取胜的这条路没有分岔口,那便正好一路走下去。敦君决心仰仗我,我又何尝不是要仰仗他呢?这想法仿佛使我的罪恶感减轻了微末的一些。


我拿出手机,一边给国木田君编辑着简讯,一边在一楼的一扇门前止住了脚步。首先,我需要验证一下自己关于内奸的想法,务必要拜托他们配合。监视着侦探社行踪的眼线和有可能就在我们当中的内奸,应当不属于港口黑手党,不,或者该说,他们不管表面上效忠的是谁,都还有另外的、一个隐藏起来的真正的所属。或许有两个组织在背后角力也说不定。一方盼望我们互相征伐,好从中浑水摸鱼,另一方则隐藏得更深,他们的目的我暂时还没有头绪。总而言之,派遣这些人的组织图谋甚大,几乎抱有着想看到横滨陷入双边大战的心态,可我最清楚,没有谁比森先生更期盼一片宁静祥和的黑手党王土了。


“港口黑手党可能很快会对总部进行袭击,准备好。”


我按下发送键。


那么,盼望侦探社和黑手党爆发武装冲突的这一方所安插进来的……


我伸手推开面前的玻璃门,踏入内室之前,漫不经心地瞥了一眼头顶的店名招牌。


其名“漩涡”。




[TBC]

今天这段脑洞大开,写得我脊背发凉。

在最近的漫画剧情当中我们了解到横滨是有猎犬派进去的内奸的。(2018.11.2补充:这个内奸其实在黑手党)

这时候再问一遍太敦的究极问题,为什么他们两个人才认识没多久就能产生那种特别的信任感?

说不定就是因为太宰意识到了某些情况有点不对劲。

这会是最大的太敦伏笔吗?(希望朝雾爸爸轻点打脸)

那什么,还有关于漩涡那位服务员小姐姐后期莫名消失的事情……(2018.11.2补充:太宰和陀思在监狱里谈话的时候太宰还特意提到了她)

请大家细思……


评论(15)
热度(3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