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07)

前文请戳:01 02 03 04 05 06 


-


我绝不是一个热衷于谈话的家伙。唔,与其说不擅长,不如说不喜欢。说起来,我至今没有搞明白,为什么大家一定要学会寒暄和闲聊。那简直是世界上最为浪费时间的事情。人类就必须拐弯抹角才能直抵目标吗?两点之间竟然曲线最短,太矛盾了,和数学知识完全搭不上边嘛!我认为自己总有一天要被这些时刻萦绕着我的谬论弄糊涂,毕竟身体偶尔也会因为想得太多而感到头疼,也许就是它在向我抗议“快别琢磨了!”之类的话吧。我叹了一口气,要是真的能听得懂身体想要表达的意思就好了。不过,如果有更重要的事情,我当然也会将我的苦恼暂时搁置起来:或者忘记、或者假装它们并不存在。说到底,这全是我杞人忧天的结果,因为显然大家都不觉得世界的规定有什么奇怪。


我从“漩涡”走出来,低头盯着自己的鞋尖。我在等国木田君给我汇报进展——哎呀,这种听起来很像上司的话可不能当着他的面说出来,不然又要被当作抹黑侦探社的反面教材了。


“那小鬼回来了,我派他去给乱步先生带路了,现在应该在去现场的路上。你特意嘱咐我要让他跟乱步先生去办案,到底是想做什么,太宰?”


我快速读完了简讯。都在正轨,都在正轨,于是我挺高兴地回复了国木田君,刻意无视掉他最后的疑惑:“总之,辛苦啦!”


“???”马上收到了这样的回复。


唉,明明很努力地试着寒暄一下,夸奖国木田君行事周到,结果换来的却是国木田君一连串意义不明的问号,稍微有点伤心呀!但是呢,虽然这样看起来国木田君好像成了十分冷漠的家伙,可实际上我似乎平时是不爱回复简讯的。也许就是因为如此,我突然认真回复起来才会吓到别人吧。什么都不说,大家就不会自讨没趣;而大家都不理我的话,我就有正当的理由不理任何人,那样生活就显得轻松很多,不是吗?我稍微反省了两秒,果然以后还是别费事了,反正与我相熟的人也差不多已经习惯,不如请大家继续自讨没趣吧。


我一边往楼外走,一边感觉心情愉悦起来;也不知道到底是因为明白了新道理,还是对等下要发生的事情产生了期待。尽管有前者的原因,但我更倾向于第二个可能性。说真的,一想到又可以见到久未谋面的那条好河(阁下还记得吗?),我就觉得浑身上下的每一寸皮肤都开始躁动,就像是骨架被浇灌了太多营养,蠢蠢欲动着想要见见早晨的太阳。然而,真可惜,现在已经是下午了,就算它们真的钻出来,早晨的太阳也恐怕看不到,运气好的话倒说不准能赶上瞧瞧夕阳。


乱步先生接到的那起委托我略有所耳闻,所以嘱咐国木田君务必让敦君随行并不是毫无意义的举动。生命里突然出现那样任性的一位前辈,如果没有了解到缘由,大概不是很容易接受,敦君总得适应一下。


“好久不见,”我对着激湍的河水招手,其实也并没有很久,“看起来很有元气呢。”


这个时候要是跑去坐电车就完全来不及。我出门没带钱包,又不想在侦探社门口干出劫车这种事情,所以明显只剩下一条水路可以走了。“又要拜托你啦!”我不太好意思地搓搓手,干笑了两声,从岸边的斜坡上冲了下去。


“哗啦——”


我把脑袋露出水面,抹了一把脸:“真方便啊。”


好河很宽厚地流淌着。我忍不住想,水真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东西,要是能永远徜徉在它的怀抱里,什么都不必管、什么都不必背负,该有多美妙?我用手臂划动几下,觉得舒服极了。就算不是想借由它通向地狱的暴君,这也是能够慢慢带走你体温的一条好河。从这个角度可以很轻易地看到午后明亮的天空。天空?天空比起它来说又算什么呢?天空连我的倒影都容不下,实在是差得太远了。


说起差得远,我倒是没有想到,敦君看起来不怎么起眼的样子,偏偏价值七十亿。我对这一点的确很好奇,究竟是谁出了这么大手笔想要得到他?而敦君在这场即将到来的暴风雨当中又能起到什么特殊的作用?没有足够的信息,一切计划都只能停留在空想。我还是知道得太少了。我皱起眉头,侦探社虽然有自己的情报收集系统,关于黑市悬赏方面却是鲜有涉猎。必须要去一趟吗?


我想,自从敦君从孤儿院被赶出来的那一刻起,名为命运的齿轮就开始徐徐转动,一点一点,将整个横滨缓缓拖入事态中央。


时间不多,所有的谋划都要简单直接。我们站在太阳光可以照射到的地方,而敌人全部都是未知的。想要翻盘,唯有让他们身上也燃起战火;想要取胜,则唯有让他们先进入战场、先沾染硝烟。敌人费尽心思想要的才最值得费尽心思去保护。现在对方已经把目标摆在明面:他们想要敦君。所以,我必须尽快弄清楚,敦君究竟在暴风雨中扮演着什么角色。


交给任何人去做这件事情,我都不放心,更何况这该是一次抢占高地的谋划。因此,我必须要去一趟港口黑手党。哪怕不是为了夺得先手,仅仅为了敦君的个人安全,我也应该这样做。只不过,他好不容易才获得的安稳生活,恐怕又要像好河的平静水面一样被打破了。我有没有说过我亏欠了他?


他早晚会明白,遇到我才不是什么好事;我或许前世是一只乌鸦吧,要不便是一只蟋蟀。


我梗着脖子,这会儿能隐约瞧见远方岸边闪烁着的警车头灯了。我大致辨认了一下方向,大口吸气,然后捏着鼻子钻进水底,眯着眼睛向水花翻腾得最热烈的地方游过去。整个人被河水包围的感觉还是像往日入水时那样熟悉,可我反倒有些别扭——就仿佛身体的掌控权已经被不知不觉移交到另一个人手里,而现在想要抢回来却是为时已晚一样。我变得不太像我,这种感觉真的很奇怪。


等一等,这不就是自投罗网吗?我撞上捕捞网的时候差点笑出声:今日自杀主义者不寻死了,因为他还有更加重要的事情需要活着完成。



[TBC]

稍等还有一更。


评论(8)
热度(3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