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08)

前文请戳:01 02 03 04 05 06 07 


-


“……哟,敦君,在工作吗?真是辛苦你了。”


我倒挂在渔网上和敦君面面相觑。说实话,要不是我提前有了点心理准备,要不是我觉得敦君不会计较见到我如此失态的形象,这副场景还真的是十二分的尴尬。乱步先生远远站在那边没有动,他大概一眼就猜到我为什么要来,对着我的方向无声地张了张嘴,口型好像是在说,“太笨蛋了,太宰。”我突然觉得,塔罗牌里的那位倒吊人,也许才是最辛苦的职业啊!这种大脑充血的滋味可真不好受,耳朵都要烧掉了似的。


敦君汗颜,也不顾旁边警官先生的目光,直接问道:“……又是跳河自杀吗?”


嗒哒!很遗憾,猜错啦。不过敦君倒是很会举一反三啊,看起来适应得不错,不用太过操心了。


我瞥到警官先生的脸色唰地变成煞白,好像捕捉到了“又是”这个关键词,不由得对他产生了一丝同情。武装侦探社的异能者全都或多或少的心理扭曲,就连新加入的社员也能面无表情地说出这种可怕的话,警官先生才真是辛苦、辛苦了。


两个人的表情着实有趣的很,使我莫名又想到刚才自投罗网的比喻,忍不住笑了起来:“哦呵呵,你还不知道吧,一个人自杀什么的,早就过时了噢,敦君。”


“欸?”


“我在上次美女姐姐的事件中已经深切感受到,如果要死的话,非得殉情不可!独自一人离开这世界是何等的空虚寂寞呀!”


我如此激情洋溢地说着。


人们说话向来半真半假,连我也说不清楚自己嘴里说的到底哪一半是真的,哪一半是扯谎的瞎话。哦,对了,这便是我那用以摆脱孤独的“不怎么卑微的死法”了。在我意识到可以也用这一招来叫别人放弃纠缠、来将大家推到几万光年之外的时候,我便明白自己想要得到什么结果了。甚至我也许该说,因为知道讲出来以后绝对会被敦君和警官先生这种向往生命的正常人感到讨厌,才特意想要这么做吧。本来就是不讨喜的一面,所以哪怕展示出来也没有关系,或者说我最初的目的就是如此——能在为时已晚之前吓跑想要靠近的人就太好了。我不希望有谁因为碰到我而受伤,因此,请务必用那种害怕被我拖着一起下地狱的眼神看着我,然后就越远远地站在那边吧!


警官先生听到一半就如我所愿,迫不及待地走开(我希望他晚上千万不要做什么关于变态殉情狂人的噩梦),然而敦君却还在原地盯着我看,茫然地眨着眼睛——他的眼睛里全是探究的意味,澄澈得几乎有些过分了。


不是,你好歹害怕一下吧?还是说老虎就真的这么后知后觉吗?迟钝的森林之王?怎么想都不对劲呀。


我和敦君又对视了两秒,赶快竖起手指补充道,“所以说,我现在正在募集能和我一起殉情的美女。”


“欸?那今天这次是?”


敦君还是没太明白。算了,我看啊,想拿这种事情来吓唬他恐怕是做不到的。以后有机会的话,倒不如跟他说几句诚实的真话。只是那样的机会究竟何时才会到来,我也说不好。


“啊——这次只是单纯地在河里漂流而已。”


“原来如此?”


看着敦君将信将疑地点了点头,我稍微有些挫败,但又隐约觉得欣慰。算起来,这也才是我见他的第三面而已。敦君果真和警官先生、甚至其他所有人都不大一样……我是因为意识到这件事情才觉得欣慰的吗?


我说不好;我了解的是迷雾一样的人心,不是宝石一样的。


敦君太澄澈,反而叫我看不太透了。或许这样澄澈的心灵并不会害怕我,但我却只能被他的光芒刺痛,不得不避退三舍。尽情说我怯懦吧,因为我的确害怕一切向上生长的东西。可我眼下哪里还有选择的权利呢?只能硬着头皮慢慢靠近他。


我刚刚在受害者面前大呼小叫了一番,敦君正用难以招架的目光看着我。暂且顾不上失礼了,乱步先生抵达现场这么久,却完全没有要开始破案的意思,显然是警官先生有自己的打算。我一边趁机观察着受害者身上的一些细节,一边思考如何将话题抛出去,让乱步先生好好解决掉这起委托。


“这是何等的悲剧啊!”我大声说道,视线略过她手腕上的名贵手表,“反正都要死,还不如和我一起殉情!”


我留意到自己在说这话的时候,一旁的小警察微不可察地颤抖了一下。


“但是,请放心,”我转向乱步先生,瞧,机会这不就来了,“稀世名侦探一定会让你沉冤得雪!是吧,乱步先生?”


乱步先生毫不费力地明白了我的意思,叹了一口气:“可是话说回来啊,我其实现在还没有接受到委托呢。”


乱步先生伸手一指那个小警官,十分随意地说道:“你!什么名字?”


“欸?我、我是山本巡查!”


奇怪,他看起来真的很紧张。我摸了摸下巴,站起身走到敦君旁边。敦君用眼神询问乱步先生的用意,我没说话,只是冲山本那里歪歪头,让他多多观察。


敦君明白了我的意思。这时候乱步先生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块秒表,正催促着山本在一分钟之内解决这起案件。


哈,这副手忙脚乱的样子,倒是有点像第一次见到谷崎兄妹亲密接触的敦君了。我看了一眼敦君,他还真摆出一张同病相怜的脸。


“对、对了,”山本似乎终于冷静下来,“前辈她有在追查黑手党的活动!这么说来,这种杀人方式和黑手党的报复手段有相似之处——”


啧,身为警署的巡查,说话要更加严谨才行啊。


试图推卸责任到黑手党身上,倒是一步好棋,要是我或者乱步先生不在,这群人大概就会被这样蒙蔽过去。虽然不会主动提起,可我更不会在关于自己过去的事情上说谎、任人胡乱编造。我毕竟当过一段时间的干部,就算不是亲自动手,黑手党的“处理”方式,在场也没有一个人比我更为了解。


我面无表情地开口打断了他:“不对哦。


“他们是先让叛徒咬住台阶,”我淡淡地继续说道, “然后踢打后脑勺,再将受害者翻过身来,向胸部开三枪。”


听着我的描述,敦君露出了很吃痛的表情,忍不住“呜呃”了一声。我抿了抿嘴:“这次的手法和黑手党相似,却不是黑手党的手笔。也就是说——犯人是在伪装作案。”


我看到敦君这才松了一口气、放下心来,不由得暗自琢磨他到底是怕黑手党,还是怕那种痛苦的死亡?


“太残忍了,对尸体还要再补两枪什么的……”山本哀伤地感慨着。


我突然想到敦君那时候对自己出身的描述,说不定他在孤儿院里还有过被凌虐的经历。如果这样的话,哪怕仅仅是这样关于痛苦的简单描述都会勾起不美好的回忆。


于是我拍拍他的肩膀,悄悄问他,“还好吗?毕竟是敦君第一次接触凶杀案件……”


敦君腼腆地冲我笑了一下,小声感谢道:“我没事的。”随即又立刻担心起了案件,“不过既然是伪装作案,那凶手的可能性岂不是太多了?”


“别担心,你就等着看乱步先生怎么破案吧。”我对他挤挤眼睛。乱步先生必然能注意到凶手露出的各种马脚,就连我都简单猜到一半。当然了,至于说杀人的具体细节,我可没办法做到完整还原,还是交给乱步先生比较靠谱。


敦君虽然暂时对乱步先生的实力一无所知,但他似乎真的很相信我,果断地点点头,答应下来。


“好。”

 


[TBC]

春假结束了,明天回学校……

所以临走之前就激情双了个更……

虽然内容也没什么激情的就是了……


评论(10)
热度(3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