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09)

前文请戳:01 02 03 04 05 06 07 08 


-


乱步先生是我也看不透的人,我觉得他似乎对我持有同样的看法。与聪明人交流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然而乱步先生要远远胜于我们对于聪明的定义。他这种存在想要隐藏秘密的话,别人根本无法得知。虽然我先前告诫过自己别专注于可疑点,但乱步先生在眼下的局面当中就像随时会被点燃的引线。我忍不住琢磨假若与乱步先生为敌该是怎样的场景。如果乱步先生仅仅是他目前为止外表所呈现出来的一切,那我有许多种方案可以将他击溃,可他要是试图将一身本领偷偷摸摸地私留下来一点……我抱着手臂,暗想,接下来的思考还是就此打住吧,要不然便会走上歧途、钻进无底洞里找不到来路了。不过,年长的那位警官先生可真是太好心了。我正想着那些东西的时候,他就配合地冲着乱步先生大喊大叫起来,嘴里嚷嚷道“你以为自己是神吗?”这样令人哭笑不得的句子。原来与乱步先生为敌是这样的感觉啊,我不由得胡乱联想起来,觉得格外有趣。


“太宰先生,这样没问题吗?”


我感觉自己的手肘被人拍了一下,回过神来,将视线投向一旁面露忧色的敦君:“什么?”


“乱步先生他……”


哦,对了,我恍然地眨了眨眼睛。放任乱步先生口无遮拦地说下去的话,等下就该有点麻烦要解决了。警官先生的脸色已经变得非常难看,像是有人往他嘴里灌了过期的蔬菜汁一样。这可不行,过期的蔬菜汁喝下去是要闹肚子的。


“好啦好啦,警官先生,请冷静,”于是我赶快站出来拦在两人中间,笑道,“乱步先生一直就是这个性格,别跟他计较啦。”


乱步先生在我身后表示赞同:“没错,我的座右铭是——只要我好,一切都好!”


乱步先生果然是认真落实座右铭的榜样啊,我摸摸后颈,突然很想知道敦君对此有什么看法。他的座右铭会是什么呢?只要活着,不就挺好?敦君倒像是会说出这种话的人,大概没有真切体悟过被爱的滋味,他是很容易获得幸福感的。早些时候我问他宿舍如何,他便露出幸福的微笑,“不用再饿着肚子露宿街头真是太好了,多亏了太宰先生。”敦君的愿望似乎只有这些,但他却不知道,这个世界的道理是越简单的想法越难实践成功。我没办法预测他的满心欢喜还能维持多久,只好轻描淡写地说着,“侦探社正好多出一间宿舍,看起来就是为敦君准备的吧,”绕开了话题。人类永远做不到真正的无忧无虑,这是我们生而为之的缺陷。因此,围绕着“好”而展开的诸多心愿,最后恐怕也只是心愿而已,没有办法更进一步变成现实了。敦君不明白,因为他尚未知晓什么叫做活着。至于乱步先生,也不是不懂得这个道理,而是他的前方现在站着一堵名为武装侦探社的围墙。当某一天墙上产生裂痕,或者被重物压塌,那时候的乱步先生才会开始正视他曾经不屑一顾的世界吧。那时候,敦君也会终于明白,活着,是多么艰难的一项事业,人们又为何前赴后继、用全部的热血和热泪去将其浇灌。我抛却一切怀疑的杂念和预谋的计划,真诚地希望那一天会迟些到来,真诚地希望我们大家都足够有勇气去直面墙外的荒原。


“敦君,”我凑到敦君的身边,小声说道,“好好看着。”


乱步先生向前跨了一步,一下子将全部的气场展现出来。他锋芒毕露的模样,不知道为什么,使我想起那天早上,在社长办公室门口听到的一瞬风声剑响。


“那就是作为侦探社支柱的能力。”


我这样告诉敦君,却还有半句没有说出口:那就是乱步先生的资本和权利。


尽管不是第一次看乱步先生摆出使用并不存在的异能力的样子,我还是觉得兴奋。要知道,异能力者异于常人本身并没有什么稀奇,“异”字已然道尽我们全部的特殊之处。可若是有哪个普通人得以从正常的世界当中脱颖而出——嚯!意义便完全不同了。


严格来说,乱步先生也是生存在两个世界夹缝之间的人。但他陷得太深,甚至就像是夹缝当中不断运转的吸引力法则。这便注定他绝不可能像侦探社的事务员那样,轻巧随意地每天往返脱身。


“犯人就是你。”


乱步先生脸上的笑容几乎可以用无情来形容。他将手臂举起,直指山本巡查。我因为先前内心有了计较,对这个结果毫不惊讶,便抽空瞥了一眼敦君。这会儿敦君眼睛瞪得大大的,极为专注地盯着乱步先生。虽然不该多想,可敦君难道不正是因为我说了叫他好好看着,才这样认真的吗?我隐约觉得自己是高兴的,但我又知道这高兴并未落在实处,反而心里空荡起来。


奇怪。我高兴什么呢?


没等我再仔细推断,场上最关键的事件就出现了反转。我第一时间留意到山本的动作,暗道不妙,却本能地并不觉得惊慌。对方有枪的情况下,要是以前、或者只有乱步先生和我,事情便有些棘手。尽管不是彻底束手无策,可说到底我们两个既没有像社长一样高明的体术,又没有国木田君的反应能力嘛!指望我们躲过子弹的速度?真是非常过分的要求哇。


“咯喳——”

“上吧!敦君!”

“欸?!”


几乎在听到保险栓响动的同时,我看准方向,一把将敦君推了出去。老虎的能力我可是见识过的,就连断掉的腿都能很快长出来,实在方便;如果说在场有谁能立刻中断山本射击的动作,那便非敦君莫属啦。


我眯起眼睛仔细观察——被我推出去的敦君立刻借由着惯性猛地起跳,在空中迅速折返到山本身后,精准握住他试图瞄准乱步先生的手腕,折向空中。


随着一声空枪,山本已经手臂反剪,牢牢被敦君按在地上了。


一切不过两秒不到。敦君反应很快,快到连我都不敢相信这孩子几天前还曾被国木田君以同样的方式压制。


“哦?这不是很厉害嘛!”


我手指搁在唇边动了动,隐约觉得自己是高兴的。甚至一直到山本被其他警官们带上手铐,我们几个坐进警车,一起前往警署旁听审讯的时候,我还是觉得心情舒畅。尽管有些不合时宜,但我做惯了不合时宜的事情,况且这份心情也并没有表露在外面。




[TBC]

应该的应该的,谁捡回来一个这么争气的身价七十亿小男友不高兴啊?


评论(11)
热度(3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